专注作文600字

2021-08-19 10: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越来越觉得专对于提升一个人学习以及工作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习惯。

  之前看到一个小故事,讲的是有人向一个得道高人提问。

  “您得道之前都是做些什么呢?”

  高人回答:“砍柴,挑水,做饭。”

  那人又问:“那你得道之后做些什么呢?”

  高人回答说:“砍柴、挑水、做饭!”

  提问者就很奇怪,这有什么区别呢?得道前后做的事不是一样的吗?

  高人回答说:得道之前,砍柴的时候,我想着待会还要挑水,挑水的时候,我又想着还要做饭;得道之后,我觉得砍柴就是砍柴,挑水就是挑水,做饭就是做饭!

  这个故事看乍一听好像有点像绕口令,但是你细品的话就能够看出出它关于专注,关于享受当下的智慧。

  现在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每个人一天中能接受到好多的信息,又因为这些信息更容易产生跟别人的一种攀比的心,觉得说自己有好多事情需要去做,显得很焦虑。

  于是把自己的事一天时间都安排满满当当的,一会儿要做这个,一会儿要做那个,整体下来,也许是把事做完了,许是也没做完,但整个精神肯定属于很疲惫的那种状态。

  而这位得道高人所说的,他得道之后想到的就是砍柴只是砍柴,挑水只是挑水,煮饭只是煮饭。就是你着手做自己手头上面的事情,专注于当下自己手头上所做的事情,不要去想别的事如何。

  只有当你把手上事情完成之后,接着要完成下面的一步,这样你会沉浸享受专住在手头上的事。

  能够享受当下,才能够更好的面对未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