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作文500字

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作文500字

2021-10-19 20: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关于勇敢的尝试,记忆中是一次演讲比赛。

  那是一次学校举行的迎新年演讲,所有年级的学生们都可以踊跃地报名参加。班级里也没有强制要求大家要去参加,可那一次,我突然就很想挑战一下自己,觉得也许可以做一次尝试。

  其实平日里,我是一个连和陌生人讲话都会很害羞的人,更不用说是在大庭广众之下的发言了。可能正因为如此,我想改变自己,于是就鬼使神差地去报了名。

  还记得当时身边的几个好朋友都很诧异,但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她们的钦佩的眼神。

  这是一个勇敢的尝试,我早早地写好了演讲稿,然后一遍遍地修改,连爸爸也帮我看稿子。

  在我以为一切都准备就绪的时候,比赛的日子来了。我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一个个选手上台演讲,我发现他们之中有的也很害羞,有的是仰首挺胸,非常地自信,其中有一个女孩全程脱稿,讲的神彩飞扬。

  看到她的演讲,我才意识到,原来是要把演讲稿背下来的。当我走上讲台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手脚冰凉,不用说脱稿,当看以台下的一众陌生的脸庞,我连头也不敢多抬,只是像朗诵一样,一口气把手中的稿子读完就下了台。

  可想而知自己的这次尝试有多少地不尽如意,但让我没想到的,我却完全没有后悔,因为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勇敢地挑战,至少让我看到了自己与优秀者的差距,也更提醒着我应该要如何去改正。

  这样的经历很难忘,也很难得,这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