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雨作文1000字

2022-03-20 13: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雨是大自然的眼泪,它天然带有一份伤感氛围。

  每逢雨天,我总会感悟雨中洋溢着一份淡淡的忧愁与伤感。在雨中,气氛显得沉静,特别孤寂,此刻心若止水,或闭眼聆听雨的旋律,接受雨的洗涤。

  雨天,斟一杯热茶,手捧一书,细细翻阅,书香袭进心田,得到温润,那是一种享受。桌上的热茶,袅袅升腾起几丝热气,轻啜一口,略带苦涩。顿时感悟:人生如茶,有淡淡的愁苦。

  在雨天,我可以拥有一片舒静的属于自己的空间,做素月所不能做的事情,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滋润,至少不会枯涸。

  同样在雨天,抬头望向窗外,心无旁骛地注视着雨中的飞燕,此刻的我真想拥有一双翅膀,像燕子一样,飞翔在这雨打的天空。任水滴拍打,让我畅快淋漓地自由飞翔,发出激昂的嚎叫,随雨水扑打,洗刷近日的烦恼与不愉,荡尽心灵中的飘尘。在这没有思想羁绊的时刻,我只想认真地做一回雨中飞燕,在雨中穿梭……

  此刻想着,我仿佛拥有了一双翅膀,扑打着飞梭在雨中,没错,那是心灵的升华,是心灵的飞翔。

  在和煦的天气中,下起了雨,此刻的我撑一把伞,在雨中走走,就是走走……

  我在雨中撑着伞踽踽而行,穿梭于阡陌,寻觅雨的踪影,追寻雨的呼唤。此间,望行人匆匆,喇叭绵绵,才惊觉生活的窘态,才发现在喧嚷的现代生活中让心灵得以安静是多么美妙的感觉。雨便是上苍赐予我们开启心灵的钥匙啊!

  撑着伞,孑然一身来到郊外,此处风景尤美,细雨朦朦,远处被水汽裹着的山脉显得朦胧而又神秘,仿若一个娇柔女子,使人心生向往。山脉水汽徐徐上升,心灵也在放飞。

  细细聆听雨声,雨拍着叶子,打着伞,声音繁多杂乱却意不乱,仿佛天然浑然的凌乱的天籁,旋律的频率似乎能与心灵共鸣,听者便入了神。

  籁寂的夜里,雨的袭来,使雨的伤感与夜的孤寂结合,更显出雨天然而然的那一份伤感尽沁人的心田。在雨夜中,我便会由心中生出一股伤感孤寂之意,这种感觉让我的身体得以松静,心灵也如此。

  此刻,把思想的井掏空,什么都不要想,去追求雨中特有的那一份宁静,让心灵得以歇息。

  雨它大度地包容不满者的抱怨,默默地为聆听者洗涤心灵的飘尘。

  心事往往是一些说不出的烦恼,是别人强加给自己却又不能拒绝的种种,心事的酿积,会走火入魔。而我会自然地把心事藏匿心里,犹如装进了一个上了锁的抽屉,却没有钥匙,使人憋屈。而雨它能净洗心灵,是打开抽屉的钥匙之一。雨能梳理我纷杂的思绪,让心灵澄澈。

  农村中有句俗话:下雨天好睡觉。

  这不正是雨与心灵的共鸣吗?雨让心灵升华,澄澈,让灵魂不再浑浊。

  我期盼雨的到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