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学习与思考作文500字

学习与思考作文500字

2021-10-20 09: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对于制定的一些计划,总是不能如期的完成。然后就是陷入了一种颓废的循环当中,总是从最开始兴致勃勃到麻木不思进取。我当然不喜欢这种颓废的状态幸好我在读书的时候,我发现你一个GRAI的学习步骤。

  这步骤里面分为四点,我觉得自己可以把用它来对自己的计划做一些分析,从而来提升自己,找到一些解决的方法。

  一个就是开始回想一下我这个计划,我需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比如说我一星期要读一本书,这本书大概有200页,那么我每天大概要读30页左右。

  第二个就是看结果,我好像只读了半本书,中途中有两天我他时间花在别的地方,没有去读。

  第三点我们分析原因,就是我要想一想,为什么我有那几天没有把30页这本书读完?30页的书本多也不多,如果我能够很好的利用碎片时间的话,早起半小时也可以,还有一些课余时间,等车的时间等等,关键在于看我自己想不想读?有没有读完这本书的这个意识?是不是书不够吸取我?还是太难理解?

  第四点需要探索规律,就是观察几个星期的阅读情况重复一下,看看是不是都会出现这种不想读书的状态?总结一下,是不是都是因为自己对哪本书不喜欢?还是说没有养成一个读书的自我暗示。

  在看到这四个步骤之后,我突然间就有一点豁然开朗的感觉,我觉得还是要学会去做一些总结,然后从这些总结当中去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针对这些不足来的进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