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我收获了勇气九年级话题作文

我收获了勇气九年级话题作文

2021-10-20 15: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勇气,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因素,没有勇气,即使拥有了更多的能力,也只是徒劳;勇气是在绝望中的再一次挑战,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是不服输的再一次努力。做任何事都需要十足的勇气,没有勇气就克服不了困难;没有勇气就改正不了错误;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收获了勇气九年级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我收获了勇气九年级话题作文1

  真诚的鼓励可以帮助你走出困境,点燃希望;真诚的鼓励可以帮助你摆脱困惑,获得新的生活。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我永远不会忘记雨天和鼓励的话。

  那是一个雾蒙蒙的下午,期末考试开始了。看着那些因粗心而不应该好的话题,我不知所措,郁郁寡欢。因为粗心大意总是我的错,你已经为它努力了,但我永远无法改变它。我拿了报纸,心情很不好。我一直在想我回家后你会怎么批评我。我敲门太晚了。就像有心灵感应一样,你突然打开门,看到我低下头,脸上带着悲伤的表情。

  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你一如既往地欢迎我。晚饭后,我结结巴巴地告诉你我的考试成绩。先是你沉默了,沉默之后,你很严肃地对我说:“孩子,你粗心的错误不是一两次,你未来的愿望是考上一中,如果你不改正粗心的错误,你怎么能实现你的愿望呢?”无论你将来做什么,你都不能有马虎的习惯,只要你改变它,你仍然是你妈妈的好孩子。但失败是成功之母。

  它会磨练你的意志。跌倒的地方要爬上去。如果你跌倒了,千万不要失去斗志。没有寒意,梅花是芬芳的。令我震惊的是,我的母亲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凶猛,而是用她自己的话鼓励我。我经常听到我认为是唠叨的东西,没有任何感觉。但当我在这种情况下,我感到如此多的情绪,我可以感觉到如此强大的力量。母亲的话在我心中生根发芽。当它发芽时,总有一天会长成一棵大树。雨,还在下着,而此时我的心情并不低落,此时我的心,雨落在地上,是它欢快的笑声,绝对没有一丝荒凉。

  “没有一株梅花不经历严寒就不会散发出芬芳。”是啊!我们怎样才能成功而不经历一些困难和挫折?生活中有挫折。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和克服它们。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傻瓜,如果你不懂就问。你会学到更多,不断完善自己。人终有一死。“不要以为你的努力是徒劳的,正确的做法是磨练你的意志。”只要你努力,或多或少都会有收获,坚持不懈,你一定会成功!

  地鼓励草生长,草就长起来;雨水滋润着幼苗,使它茁壮成长;天空鼓励鹰,所以它自由飞翔。妈妈鼓励我,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

  我收获了勇气九年级话题作文2

  勇气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勇气是火,点燃又熄灭的灯;勇气是灯,照亮前进的路;勇气是路,因我们走向黎明;勇气是花,绽放出爱的芬芳;勇气是糖果,有滋有味……强者,无不具勇也;弱者,无不具丧也;唯有强之勇,才避之丧也……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请坐吧。”“老师,我就站着,您问吧!”“好,那我就不废话了,你不用紧张,这次我不是来批评你的。”老师说这,并且拍着他的肩膀。“你是用什么方法从班上倒数第一,考到全班第一?”“因,因为……”他忽然不说了,自己咋自己不要流泪,咬着舌尖,轻轻的抽泣。

  在前两个月,班上正要到开家长会。“在这里,我要重点批评冷魑,每次都考全班倒数第一……”老师说着,还不停的敲着讲台。冷魑悄悄的在后边看着,看着自己的母亲,把头低了下去,好像放了个错误的人,就如同老师批评了自己一样。他忍不住了,在眼眸边流下了眼泪。他连忙试干了泪,怕别人看见,也怕母亲看见。于是他悄然的走开,泪和汗水湿干了全身。

  “就是从那时起,你就开始改变了?”“是的,因为,我不想母亲吧,头低下去”要知道,母亲的尊严对他来说是多么重要,甚至比他的生命还重要。在母亲把头低下去的那一刻,他的心都碎了。“那你是怎么做的呢?”“我每天晚上都要做作业做到12点,每天早上五点起来背书……

  ”“你每天只睡五个小时?那你不感觉困吗?”“会,但是一想到……”他又不说了,好像又忍不住想哭。“我上课都没见你睡过一次觉”“因为我每天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以后开家长会时可以看见母亲把头抬得高高的,为他的儿子感到骄傲自豪!”这时他自信的说着,似乎他就是那位母亲。

  老师听了之后,震惊了会儿,这让老师发觉,只要人的内心有了勇气,无论做什么都能克服,而这个勇气,只是为了一个人,让她不再低头!

  勇气是多么可贵,只要人的内心,有恒心,有勇气,有毅力!一切的一切都是浮云。

  人的内心有多强大,谁也不知道,哦,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勇气是人类优先的品德,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

  我收获了勇气九年级话题作文3

  我喜欢阳光,因为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明亮的心情,就有幸福,就有欢乐。当你活在寒冷的冬天很久的时候,你就会深深地感受到,没有阳光的世界是多么的难熬……五彩的云霞是太阳编织的;浩瀚的大海是江河汇成的;美丽的花朵是春风吹开的;丰收的稻谷是大地捧出的。我们幸福生活是哪儿来的呢?是众多革命者、劳动者用汗水鲜血浇灌的。它来之不易啊!因此我们要倍加懂得珍惜!

  望着窗外的景色,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世界不会因为你伤感而有所改变。我在想:“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好想自己是自由的小鸟,飞到广阔的天空去,不用再受到学习的压力……”可一切都只是空想,学生注定着要被学习所累,要为学习而活……然而在学习上面对的任何困难你我是如何去解决的呢??大家都听说过只有努力勇敢去克服一切,都会成功的……那勇敢又是什么呢?

  当面对困难的时候,勇敢就像一股力量,推着我不断前进,克服困难!因为有了勇敢,所以我学会了进步!当受到欺压的时候,勇敢就像一个盾牌,让我毫不畏惧!因为有了勇敢,所以我学会了自卫,勇敢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没有了勇敢,你就只能做懦夫,不敢大胆地去尝试和创新。

  如果把人想成一台机器,那勇敢便是不可缺少的一个零件!生活中每时每刻都有勇士,他们并不是战死沙场的烈士,也并不是受人崇敬的领袖!他们只是努力工作,为国家为人民献出绵薄之力的普通人民!哪怕只是一个清洁工,他也勇于牺牲啊!哪怕只是一个小护士,他也勇于关爱啊!哪怕只是一个老师呢,他也勇于奉献啊!勇敢,伴随你我!

  上面就是勇敢的力量!无论你是残疾的或有缺陷的!但你有一颗能激起勇敢的心,只要你敢去创新敢去发现……那颗心是永远伴随这你,然而在你面对一切困难的时候,心也随着你沸腾而勇敢将慢慢复苏到你身上,你会感觉到你越做越勇,让别人欣赏你;羡慕你!

  让我们勇敢的去面对一切!迎接风雨的来临吧!相信自己勇敢的心!困难不再是我们的断桥!

  我收获了勇气九年级话题作文4

  有一次,学校要举行演讲比赛,班主任决定先在班上举行一次预赛。我各方面都不错,就是从来没有上台演讲过。稿子写好了,我读了一遍又一遍,也试着演讲了好几次。

  终于等到了班会课。老师宣布开始,班长便大大方方地走上讲台,他声音洪亮,口齿清楚,演讲起来极富感情。演讲完毕,教室里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接着,又有几名同学上台演讲。

  我开始不安起来,我能像他们一样顺利地讲下来吗?演讲不好让同学们笑话怎么办?我不敢再往下想了,手心开始出汗,那份稿子越攥越紧。等我右边的那个同学演讲完毕,班会课已经过去半个钟头了。老师在一旁鼓励大家:“还有没有?不用怕,大胆地走上来,鼓起勇气!”我感到自己的心“怦怦”直跳。想上去,又怕演讲不好被人笑话,多没面子啊;不上去,就会失去一次难得的机会,机不可失呀!老师的话又在耳边响起:“鼓起勇气来,不用怕!”是啊,即使失败,又算得了什么?去试一试,又怎知自己一定会失败呢?

  “鼓起你的勇气来,你会成功的。”这是勇气在对我说话。

  我终于站了起来,手里拿着那份已被汗水浸湿的稿子,大步走上讲台。同学们充满期待地望着我。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又鼓足勇气,开始演讲。慢慢地,我不再害怕,心中纯真的感情在言语之中自然地流露。

  “哗——”当我演讲结束,台下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真棒!”我的好朋友欧冉对我说。最后,当老师宣布我获胜时,我喜极而泣。我成功了!

  “是什么力量是你走上台来,讲得这么好呢?”老师问我。

  我回答:“是勇气。”

  我知道,在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长处不是问题,而快速提升自己最“短”的那块“板”——勇气,才是最重要的。

  我收获了勇气九年级话题作文5

  什么是勇气?勇气就是古希腊英雄泅渡海峡时坚定的意志;勇气就是古罗马角斗士与猛兽搏斗时大无畏的拼搏精神;勇气就是被围困三载的莫斯科城人民不屈的信念……

  有一个故事:一头狮子看见了一块肉,刚想去吃,却又稳住了脚步;原来它见对面有一只老虎也瞪大眼睛盯着这块肥美的肉.狮子想了想,最终离开了.因为它没有把握去战胜老虎,而就在狮子转身离开的瞬间;老虎也选择了离开,原因同样是它也没有战胜狮子的勇气.

  其实老虎与狮子势均力敌,其实在这种情况下,决定胜败的不令仅仅是力量的对比.更重要是勇气的较量。而此时,老虎与狮子都没有鼓起勇气走上去的力量,只要鼓起勇气向前就能从气势上压倒对方,打败对方而吃到那令人垂涎欲滴的肉!人生亦如此,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强弱的对比不是指实力,而是心灵的较量;勇气的迸发;勇气高低的比拼。

  困难也如一只纸老虎,外表剽悍强大,内心却空洞脆弱;当你面对它的时候,千万不要被它的外表震慑住,一定要鼓起勇气去战胜它,当你打败它的时候,你将会发现这并不怎么难,还会从中找得到胜利后的喜悦!

  勇气源于自信,每每演讲者自信地迈向演讲台的时候,一方面:他必须有勇气去面对众多观众期盼的目光,也必须去承受台下众多观众不一样的欣赏水准,用勇气来面对随之而来的成功或者失败。另一方面:他必须有勇气拿出看家本领,用真情实感去感染观众,赢得观众,以战胜其他的对手。只有这样,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感觉遗憾,因为自己付出努力;付出勇气。

  有勇气面对失败再提升勇气去面对下一次的挑战。这才是成功之所在。正如人们常说的---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同样勇气也是成功的必备条件。二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这勇气并非匹夫之勇,真正的勇气不仅仅包含着勇字,更包含了一种拼搏向上--------精神的内涵,人格的魅力,智慧的力量。

  勇气体现于行动,我们不仅要谈勇气,更要呼唤勇气。我希望人人都能走上众目注视的舞台,不再有任何胆小的理由;我希望社会中频频出现在--他人遇难时勇于解救的活雷锋,不再有那些视而不见的旁观者;我希望人们在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时,要提升百分百的勇气去勇敢地面对,去挑战。不再有畏缩怕事的人,逃避困难,逃避责任,甚至逃避生活。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我们都需要勇气,来面对……..”是的,人人都需要勇气.让我们勇气的帆------勇往直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