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那片绿色,让我愧疚_1000字

那片绿色,让我愧疚_1000字

2018-12-21 09: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阳光慢慢的洒下,铺满了整个公园,偶尔有几只鸟慢悠悠地掠过树丛,有时也有几阵柔和的风拂过,吹起沙沙的响声,几个慈祥的老人静静端坐在长椅上。这些,都在初春时节凝住。它的美,让我淡淡领略,细细回味。只是,它只能够在我记忆里出现。

  中国是沙漠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在一代一代的时节更替中,它没有变成绿色,而是由绿色一寸一寸地变成黄色。依稀记得当年书上,那蓝绿色交错的地球。而现在,刺眼的黄色却是清清楚楚地映在我的瞳孔中。这是因为什么?毋庸置疑,是我们的行为,让她受伤,让她不再青春焕发。

  犹记得一次暑假,我与一行朋友到一座还未被开发为风景区的山上游玩。空气中夹杂着荷特有的清香,走进一看,原来是山脊上有一湖,湖中尽是绽放的荷花。荷下快活的小鱼,此时也不停地翻动着身子。几片孤单的叶子轻轻晃动在金色的波光里。让人无限放松。仿佛能够看到陶渊明所写的桃花源记中那安静平和的生活场景。

  我们继续沿着不平的山路前行,它不陡峭,只是崎岖。我们沿途欣赏美景。有人还时不时说要在这山上住上几天,感受远离尘世的生活。我嘻嘻地笑着,这怕是太难做到了。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正午,阳光照往常一样走到了头顶,我们便坐在山顶,学着梁山好汉的样子,大口喝酒,大碗吃肉。当然,酒是没有,有的是这山中的清泉。吃饱喝足后,我们很“有心”地收拾了垃圾,将它弃在了枯树下。

  沿着溪水的流动继续前行,从高处一泻而下的水,在山中前蹦后跳,争相奔涌,千万滴水撞击在石块上,甩到半空中化成千万颗剔透的水珠。再往前看,是一大片的绿色,绿色中是一个妇女和一个孩子。她们也是来玩的吧,我这样想。那名妇女在吃完后问孩子,喜不喜欢这里呀?孩子信誓旦旦回答,我以后要和妈妈住在这里,要照顾妈妈。妇女笑了,在余晖的金色里特别灿烂,那我们要把垃圾装到里面带回家,不然就不好看了,嘟嘟就不能住在这里了。孩子与母亲收着,我们也一起帮忙。

  我们对它做了什么?我们本不该这样的。那里因为我们的到来而破坏了环境。我很愧疚,世界上,又少了一片绿色,多了一些污点。那片绿色,再也无法弥补。我们静静的,带着愧疚离开了她,身后依旧是金色阳光笼罩的山。

  让那些无法弥补的伤,告诉我们如何做得更好,让它永留心间。

  给沙漠一片绿洲,让生命在绿洲中成长。

  给黄色一点绿色,让地球在宇宙中美满。

  给我们一个道理,让我们明白绿的意义。

  初三:楼诗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