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努力与习惯作文600字

努力与习惯作文600字

2021-06-21 22: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看到了一句有趣的话,很是深以为然,就是:一个人不能闲的太久,否则只是努力一下,就觉得自己在拼命。

  但凡有过颓废经历的人,应该都对这句话很有感触吧。比如说你有一段挺长的假期,然后你给自己全部都安排了吃喝玩乐这样的计划,当重新要回到工作学习状态的时候,就会觉得今天看几页书,或者是写一两页作业,就觉得说特别的累,,特别痛苦,仿佛自己做了很大的事情。

  要知道这在之前就是一丁点的小任务,或者只是一个非常小的常态问题。

  通过这句话,更让我懂得了人要学会一直保持上进积极的学习状态,即使是在放松也不能完全放弃学习。

  一个长时间休息的假期,也必须对自己有所要求,而不是整个都直接泡到了散漫无规律的一种状态。

  记得看一个新闻,一个小学生因为父母是凌晨起来做包子的,后来他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会帮父母亲撖几千片饺子皮,所有人一看都觉得说非常的惊讶,非常懂事。

  其实在他自己看来已经习以为常了,一个是他想帮父母分担一些任务,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他也获得了帮父母减轻压力的成就感。在他看来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情。所以不管是积极上进的还是消极的,只要长时间的去做的话,就会变成一种常态。

  那么每个人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所以为什么不把一些积极好的习惯,优质的状态变成我们的一种生活常态呢。

  比如说,能够早起,再读半个小时书本,或者是每天写一些日记,记录一些自己的很开心的成长的一些事情。

  久而久之,这些就会变成你的生活常态,在别人看来,可能是你的坚持非常的厉害,可是你已渐渐的把这些当成了习惯,就像平时要吃饭睡觉,刷牙洗脸一样。所以我们都需要培养自己这种比较积极正能量的小习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