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关于为理想努力优秀作文初三

关于为理想努力优秀作文初三

2022-09-22 16: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理想,是人类从弱小到强大,从原始到文明,只一个遥远的旅行中所创造出来的产物。人们随着能力的不断增强,思维也在变化,故有了理想;同理,正因人有了理想,人类文明才得以不断进化,人类,才得以成为高级动物。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为理想努力优秀作文初三,供大家学习。

  关于为理想努力优秀作文初三1

  理想好比一艘小船,而你则是小船的驾驭者,在大海中前行,为了驶向成功的彼岸,不管遇到任何艰难险阻,都不会轻言放弃,为了理想,不惜一切的勇往直前。

  理想是一盏指明的路灯,为我们照亮前行的方向;理想是追求迸发出的火花,是指导实干方向的罗盘。正如徐特立所说:“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艰苦的时候,也会感到幸福”。古往今来,凡是成大事者,都曾经历过数不清的困难,也唯有这样的一次又一次的困难过后,使他们对理想更加向往,立下了坚韧不拔之志。大家都应该知道张海迪这个名字吧!他高位截瘫,倍受病魔煎熬,但他一直为共产主义而奋斗,为人民做贡献,这样的崇高理想鼓舞着她战胜逆境,使她的人生光辉璀璨。

  巴斯德曾也说过这样一句话:“立志、工作、成就,是人生的三大要素,而立志是事业的大门”。“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这一远大志向,对于周恩来后来能够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无疑产生了很大影响。

  理想即是力量。有些青年埋怨自身条件差,这也许是事实。但今日的处境,总不至于像伽俐略、布鲁诺那样冒着宗教极性的危险;总不至于像高尔基那样在老板的皮鞭下学习写作吧?艰苦的环境更能激发有理想的人奋发向上。

  高尔基从小饱尝了人间辛酸,旧社会血泪的鞭挞,铸成了他伟大的心灵。在布尔什维克党和列宁的关怀教育下,他坚持在敌人的明枪暗箭下写作,在饥饿与死亡的威胁中战斗,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不在艰苦奋斗中屈服,永远象海燕一样,在电闪雷鸣中展翅翱翔。相比之下,我们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不管环境变化到何种地步,我们的初衷和希望不会改变,并最终克服障碍,达到预期的目标。

  朋友,假如你错过了今日的太阳时流泪了,清不要再错过今夜的星辰。铭记住雪莱的话: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

  是的,人生好比是生命之船,命运的航船一旦失去目标,怎能不在大海中呢。人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才能谱写出优美动人的乐章。

  记住,平凡人因有理想而伟大。相信吧,路—属于有理想的人;路—在我们脚下延伸。

  关于为理想努力优秀作文初三2

  仰望星空,在那繁星的里面,埋藏着一个历史的发动机,驱动着人类的发展。这就是理想。

  人活着,总要有一个理想。如果把人生比作杠杆,理想则是它的“支点”。理想不是可有可无的点缀品,而是一个人生命的动力。有了理想,就等于有了灵魂。理想是阳光,照耀着我们的生活。生活的理想是为了更理想的生活,有理想的人,生活总是火热的。

  在通往理想的路途上充满着辛酸,密布着荆棘,伟大的理想只有经过艰辛的劳动,才能得到胜利的实现。理想,象征着满载希望的未来。每个人都有理想,但又各不相同,有的崇高,有的卑微;有的符合客观实际,有的流于幻想;有的追求物质上的满足,有的追求精神上的欢愉。崇高的理想会使人奋进,而卑微的理想只能使理想化为虚幻。正如高尔基所言:一个人追求的理想越高,他的才力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指引我们走向光明……

  因为理想,使我们的生活不再感到空虚,他充实着我们的生活,他使我们有了追求。

  因为理想,于是有了愚公移山的坚定,夸父逐日的执着;因为理想,于是有了雄鹰的展翅高飞,风帆的远涉重洋,古树的遮天盖地……

  因为理想,于是有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壮志;因为理想,于是成就了爱迪生“发明大王”的称号;因为理想,于是有了莱特兄弟制造飞机的成就。

  因为理想,使我们敢于向困难挑战,才有了宋濂“穷冬烈风,大雪深数尺,足肤皲裂而不知”的求学精神,才有了匡衡“凿壁借光”的佳话……

  仰望星空,我看到了越王勾践率领三千精兵奔赴吴国,看到了诸葛孔明火烧赤壁的雄伟,还看到了……

  那么,就让理想时刻提醒我们,让我们为理想而奋斗,不要让时间冲淡我们的理想,让理想永驻心中。

  星空依旧是那么的明亮,那台历史的发动机,驱动着我们的心,让心为之震撼,它点缀着我们的心灵,我们的心灵点缀着世界。

  第一道曙光射过苍穹,笼罩着的黑夜,已悄然退去,天空显得格外明亮,在太阳与大地相交的地方,传来一句熟悉的声音:让理想永驻心中……

  猛然间一觉醒来,抖落了一身压抑。朦胧间感觉到,理想,就在你我心中……

  关于为理想努力优秀作文初三3

  理想是什么?

  理想是在黑暗中指路的明灯,理想是在迷失方向时的指南针,理想是在焦急失落时一股沁人心脾的清泉。理想是人生重要的部分,而人生的不断进取就是为了实现理想。

  理想是人生精神的动力,有力理想人们的生活才会熠熠生辉,才会越活越精彩。我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当以名牙科医生。

  我之所以有这个理想,是因为在我8岁那年,妈妈的牙痛的很厉害,看见妈妈那痛苦的样子让我于心不忍。就是在那时,这个理想在我心底扎了根。虽然妈妈的牙痛已经被治好了,但我依然会坚持这个理想,因为我想为我的国家做一点点贡献,让我的生活过的充实,让那些牙痛的人们离它千里之外。我一定会通过我的努力让这个理想变成事实。

  实现理想只有经过“风雨”,才能看见“彩虹”。

  理想是人生路上的一盏灯,照亮你的前方。司马迁年轻时遵从父亲的遗愿立志写一部流传千古史书。正在他专心致志写史书的时候,一场飞来横祸降到了他的头上。原来他是为了替一位将军辩护,得罪了汉武帝,被关进了监狱,受尽酷刑,司马迁想多次血溅墙头,了此残生,但想到史书还没有完成又顽强的活了下来,整整用了13年时间完成了《史记》。支撑他的是什么呢?毫无疑问,是理想。

  理想是人生路上的坐标,为你引导方向。王羲之酷爱书法,自小小立志成为大书法家,每天勤学苦练,老师却将他的字称作“死字”。为此王羲之曾一蹶不振,后来受父母劝导,迷惘间入山拜师学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练习,直到他写完第十八缸水后,师傅才允许他出师。自此其书法已成气候,字体端秀清新,“飘若浮云,矫若惊龙”,被后人传赞为“书圣”。是什么支撑他的?也是理想。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邓亚萍身高仅及乒乓球台的她,多次因身高被乒乓球馆的教练拒之门外,可是邓亚萍却从不气馁,一直苦练,每天接球打球要重复一万多次!皇天不负有心人,身高虽为150厘米的邓亚萍,先后获得了150余枚国内外乒乓球大赛的奖牌!是什么使她不断坚持下去?还是理想。

  理想是多么重要啊!没有理想就等于鸟儿没有了翅膀;没有了理想就等于地球没有了太阳;同学们,让我们勇敢的拼搏在湍急的河流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架一座桥梁,去彼岸拥抱理想吧!

  关于为理想努力优秀作文初三4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伴着你我走到黎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刚开始,理想就像春天的一粒种子,随着我们的成长,它也开始生根、发芽,变得蓬勃向上,成为我们的一种目标,一种追求。其实,当理想还是雏形的时候,它是我们对未来的一种憧憬与向往,就像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芳香四溢。古人曾经说过:“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而我从小到大的理想就是做一名人民教师。

  教师是一个奉献的职业,就像诗人李商隐说得那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虽然默默无闻,但却责任重大。教师向一位园丁,只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才能让祖国的花朵长成栋梁之材。

  我对教师这个职业的向往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源于六年前的一件事。记得有一次在一年级的时候体育课下课了,我的头发松松垮垮地不成样子,我当时并不会扎辫子,也就没有理会松垮的头发。可是不一会儿,头绳就顺着头发掉了下来,我捡起头绳,一手抓住头发,一手把头绳在头发上缠绕两三圈,虽说看起来有模有样,但却怎么也扎不好。我只好拿着头绳去办公室找李老师帮忙,“李老师,我的头绳掉了,您能帮我扎一下吗?”我小心翼翼地说。

  李老师不但没有怪我,反而认认真真地给我梳头,还时不时地问我:“疼吗?”这一刻,我的心中涌起了一股暖流,对李老师充满了感谢,也对老师这个职业产生了向往。我想做一名老师,一名心灵的启迪师。我想站在讲台上,用手中的粉笔为讲台下一个个渴求知识的孩子描绘出春蚕。我愿用我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得到前进的信心。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要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学习,多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培养自己的管理能力,我也会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丰富自己的阅历,开拓自己的视野。

  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在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教师是我持之以恒的理想与追求,从今天起,我会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懈努力,相信终有一天它就会实现!

  关于为理想努力优秀作文初三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当然我也不例外。小时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宝箱中,也装着五彩缤纷的理想。今天我就打开我的百宝箱,把里面的宝贝一一拿给你看。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老师,到贫困山区去教书。因为我听说那里的学生特别可怜。

  为了我这个理想,我要多学知识将我学的传授给那里的孩子们,教他们怎样做人,多和他们谈谈心,看看他们在哪方面有不懂的问题。俗话说:“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

  老师的知识是渊博的,在当上一名伟大的教师前,应当使自己的课内以及课外的知识丰富,这样才好去跟山里的孩子讲解,给他们讲故事,讲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的美好,让他们发奋读书,去见识见识,并把家乡发扬起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上课时,老师为了帮我们分析课文,总是不顾自己的嗓子,依然坚持帮我们讲课。这让我佩服不已,也使我的理想更加坚定。

  如果我当上了老师,我一定把班上的“困难生”学习搞好,使同学们的成绩渐渐提高,以后遇到难题能应付自如。

  我知道实现这个理想很不容易,要靠自己的努力才会实现。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从现在开始,就必须要努力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上课时要认真听讲,改掉不良的习惯。为了自已的理想,坚持不懈,继续奋斗,不怕困难,不怕挫折。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心中的教师梦一定会实现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