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中学生语文课程目标九年级作文

中学生语文课程目标九年级作文

2022-09-22 15: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雏鹰被推下山崖时,是求生的目标支持它飞翔;当蝉蛹被束缚时,是成蝶的目标让它破茧而出;当藏羚羊遇见万丈深渊时,是保留种族的目标让它们舍己坠崖。当我们在茫茫黑夜中,目标有如北极星,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语文课程目标九年级作文,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语文课程目标九年级作文1

  在一片果实累累的苹果园里,四个苹果兄弟正议论着他们从果园主人那里得来的消息:过几天搬运工将会来到果园里,把他们运送到繁华先进的城市。

  “我想去富饶的土地!”苹果老大自豪地大喊,“那样可以结出许许多多又大又汁多肉甜的苹果!让土地上的人们尝到快乐与幸福!”“我要去饥荒地区,为受到生命威胁的人们带来希望!“乐于助人的苹果老二也为自己的目标感到骄傲。”“要是问我,我的目标可远大了!”苹果老三接着坚定地说,“我要成为外太空的太空水果,为人类科技的进步做出贡献!”“那老四你呢?”三个苹果异口同声地问道。苹果老四遗憾地说:“我还没有想好自己的目标。”接着摊了摊手,摇了摇头表示无奈。

  一天,车子来了,载着他们朝城市开去。一路上,三个苹果一边兴高采烈地交谈着,一边兴致勃勃地欣赏着城市里的美景。老四呢,心不在焉地听着三兄弟的谈论,不时望着城市里的高楼大厦,自己却不做声。

  几年后,苹果老大,苹果老二,苹果老三都不可思议地实现了自己想要实现的目标:苹果老大成为了酸甜多汁人见人爱的优质苹果;苹果老二依靠自己顽强的生命力生活在了寸草不生的饥荒地区,造福了很多人;苹果老三去了实验基地,被科学家们进行特殊真空培养,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可以在太空生存的水果,后来幸运地和宇航员登上宇宙飞船,开始了“太空漫步”之旅。但是,那漫无目的,东奔西跑的苹果老四呢?他觉得城市太吵闹;村庄的土地太多野草;人们的家里太拥挤就这样,他最后变成了一个没有用处的苹果,被扔到土地里腐烂了,彻底失去了生命和价值。

  有一只老鼠掉进茫茫的大海里,如果周围有一块小岛,它可以拼命地游上五个小时;如果四周没有小岛,它将会在两个小时内淹死。有一位哲学家曾经这样说:“人要有理想和目标,没有了目标,那你就会成为一个废人。”

  中学生语文课程目标九年级作文2

  既然我已经踏上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康德

  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总会一次不知不觉望向远方,对远方的道路充满憧憬,尽管忽隐忽现,充满迷茫。有时候身边就像被浓雾紧紧包围,那种迷茫和无助只有自己能懂。尽管有点孤独,尽管带着迷茫和无奈,但必须勇敢面对,因为这是我的人生,只属于我的。

  朝阳似火

  当清晨得一抹阳光照在我身上,我明白了我不能停留在原地,这似火的朝阳告诉我,人不能只活在过去,活在不停地抱怨“为什么会这样”的遗憾里,这样你的人生将是一片的灰暗。这似火的朝阳告诉我,要对未来的世界有目标,去探寻,然后一遍遍追问“为什么不能这样?”在燿燿的阳光下,我们做的不是含苞待放,而是勇敢怒放。

  流水匆匆

  “楚天千里清秋,水随天去秋无际”,匆匆的流水,带走了我们过往的记忆,或悲伤,或欣喜,同样也给我们带来了追梦的希望,没有目标的人生是孤寂的,没有心的梦想是寂寥的,纵然是深谷断崖,凄风苦雨,也抵不住我们寻找目标的方向,寻梦的脚步。

  梦想如荼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追梦的道路是艰辛的。每个人的梦想不同,那么目标的方向就不同,每个人都有一条不同的路要走,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能放弃,坚持走下去,肯定会遇到意想不到的风景。羡慕别人的天空简直没有道理,因为你才是一座宇宙。

  骄阳似火,流水匆匆,梦想如荼,有目标,有方向,纵使历经千辛万险,都抵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青草初绿,还有更重要的碧草连天等着它去追逐;夏荷初绽,还有更重要的花开怒放等着它去努力;秋叶初落,还有更重要的春泥护花等着它去实现;冬梅初放,还有更重要的傲立霜雪等着它去完成。世间万物都有方向,而我们更应拥有方向!

  切莫垂头丧气,即使失去一切,你还握有未来!

  中学生语文课程目标九年级作文3

  同学们,新学期刚刚开始,我送你一句格言: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祝你从第一课开始就抓紧学习。

  这个道理是很简单的。有一个“吃烧饼”的笑话:一个人肚子饿了,吃了一个烧饼没有饱,再吃一个还没有饱,吃到第三个才觉得饱了。

  他说:早知道吃了这个烧饼就能饱,我就不吃前面那两个了。你一定会觉得他说的是傻话,没有前面那两个烧饼垫底,光吃最后一个烧饼怎么能填饱肚子呢?

  可是,同学们当中有没有这样的人呢?平时,特别是新学期的开始,什么也不在乎,等到快考试了才着急起来,拼命开夜车,学习成绩当然不理想。这样的同学,不是有一点像那个重视最后一个烧饼的人吗?

  不要以为现在刚开学,时间还很多,反正来得及。要知道,我们学习的是科学。科学是有严密体系的,是一环扣一环的。今天有今天的学习任务,明天有明天的学习任务,你今天的功课学不好,就会影响明天的学习任务的完成,背着欠帐过日子,使“包袱”越背越重,到头来后悔莫及。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是啊,日月匆匆,过了今天,就是明天,过了明天,又是明天,到底有几多明天呢?郭沫若曾说过:“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生命。”然而,恰恰相反,时间对有些同学来说,就像那日历,撕了这一张还有下一张,撕光了这一本还有一下本,整日是天也昏昏、地也昏昏,抄作业,闹着玩……于是,在天昏地暗之中,时间不知不觉地溜走了。

  我亲爱的同学,新的学期开始了,别再犹豫,别再沉沦,快振作起来吧!要知道你的生命的日历早已被你白白地撕去了许多;要知道,新的学期要有新的目标,别再浪费时间,快快振动作起来吧!

  同学们,用你的成绩来证明你的与众不同;用你的行动证明你关心与爱护我们的集体;用你对他人的理解与宽容来赢得别人的尊重。

  我始终相信,你们会做的更好。

  中学生语文课程目标九年级作文4

  人们犹如一只蝴蝶,在茫茫的人生路上,常会因世界的庞大而迷失了方向,正是一个心中的意念,一向领导着我们,它就是理想,是我们人生的一个坚实的目标。正是这个人生的目标,他措使着我们奋发向进,最终攀上人生的峰。

  每个人都拥有着自己的理想目标,而理想是完美的,理想既又是伟大的,许多人抛弃了理想,可理想却从未抛弃过任何人。我坚信,有理想的人就是一个“大写的人”。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律师,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那衣着端庄的律师们,在法庭上振振有词地为他们的当事人洗清冤屈时,心中的那颗敬佩之心不由自然地燃烧了起来。我多么期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像他们那样在法庭上替我的当事人洗清冤屈。

  成为一名出色的律师,是我的崇高的理想,正是这个崇高的理想一向在我的人生路上提醒着我,当我累了时,它会提醒我“你不是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律师吗?”当我读书厌烦时,它会提醒我“你不是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律师吗?”就这样,当我松懈时,它会提醒着我。无时无刻,这理想的意念跟随着我一步一步地踏上人生路。

  也许你会问我:“你为什么要当一名律师呢?”那么我会告诉你:“我想当律师不仅仅仅是为了我在学业、事业有所成绩,而是为了能帮忙受冤屈人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此刻正在为了这个崇高的理想努力奋斗、筹划着。因为我明白,一味的光凭想象是不会有什么好人生的。所以,我务必付出于实际行动,使那理想一步一步地靠近我,直到征服它。在生活中,我务必从一些藐小的事情中领悟出一些做人的道理;在学习上,我务必努力地从书上得取丰富知识。

  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就应冷静对待,头脑清醒地处理,具体事情具体分析,有耐心以及信心地处理周边的事物。在学习上,我们应虚心纳谦,抱以不耻下问的学习精神努力向进,为自己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得一篇文章的《理想》开头: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理想就是这样,它是我们人生道路的警示灯,在无私的理想面前,我们务必努力克服它,做为生活的强者。

  朋友们!你们心中的理想目标,为了它,我们努力奋斗吧!让我们持之以恒得成功,最终攀上人生的峰。

  中学生语文课程目标九年级作文5

  人生需要目标,就像行船必须要有目标,不然就会在茫茫大海失去方向,有了目标才会坚定方向,不再迷路。因此,我们制定计划,这些计划就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它会转化为我们努力拼搏的动力。

  无数仁人志士,在远大志向的激励下,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越王勾践胸怀灭吴雪耻的志向,卧薪尝胆20余年,终于实现了打败夫差,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成吉思汗胸怀统一天下的志向,建立了横跨亚欧大陆的大帝国,称为“一代天骄”,永载史册;周恩来胸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志向。

  最后成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鲁迅为为了改变国人的精神,弃医从文,才成为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腓力二世决心振兴国家,终将马其顿帝国有一个远离大海的贫困落后的山区小国,变为一个濒临大海并将希腊诸邦置于其统治之下的强国;冯?布芬恩在实现星际旅游的梦想激励下,努力奋斗,终成一代火箭大师……正是因为它们有着远大的理想,才促使其成功。

  一个人但失去了目标,那么,他将一事无成。勾践灭吴之后,失去了奋斗目标,他滥杀忠臣,造成国内打乱,最终被楚国所灭;公元二世纪以后,古罗马变得日益骄奢,逐渐失去了雄心壮志,失去了远大目标,最终导致了古罗马帝国的分裂与西罗马帝国的灭亡。如果你失去了理想,失去了奋斗目标,你只能失败。

  勃朗宁说过:“雄心壮志士茫茫黑夜里的北斗星。”我们的人生之路难免进入“黑夜”,误入迷途,而我们的奋斗目标则是耀眼的“北斗星”,指引我们走出“黑夜”,走向成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