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工厂的兴衰作文500字

工厂的兴衰作文500字

2022-03-22 13: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约在三四十年前,在工厂里面做一名工人,也是一个比较体面的职业。而且过去人们对劳动非常尊重,所以说在工厂里面工作的人也能一定程度上受到大家的尊敬与喜爱。

  这是一种对工业劳动者的敬爱,也是因为我们国家当时处在一种特殊的经济环境下,工人和农民都是振兴国家,经济命脉的重要角色。

  但是现在工人的地位越来越低了。并且呢,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他们也不愿意到工厂里面去工作了。而这是因为现在很多工厂的工作都相当的辛苦,而且待遇也不是很高。

  于是,我们国家工厂也从兴到衰。这就是一个行业的变迁。

  很多人都在抱怨,一个月只有那样不是很高的收入,但是工作时间却非常长,动不动就是每天要工作12个小时,甚至加班。

  我之前也在这里写过一位有听力障碍的朋友的事情,他就希望能够每天8小时工作,但是呢,他去的工厂基本上都是每天12个小时在工作,这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在于这种微观环境下是这样的宏观的环境上的中国,其实正在丧失世界工厂的地位。我们国家过去就被称为世界工厂,中国制造也在各大品牌上经常出现,但是现在呢,中国的产业也在转型,也就是向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逐渐转型,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呢,中国的廉价劳动力优势也已经逐渐的丧失了。

  各大发达国家开始把他们的工厂去转移到印度尼西亚印度,还有洪都拉斯等等各种其他的国家去,那些国家也都有很发达的人口密集性产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