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雨后探山珍作文1100字

雨后探山珍作文1100字

2022-06-22 13: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秋日的晨曦中,阳光因为云朵的遮挡很淡,空气不如寒冰刺骨但带着些微凉,几小时的车程很漫长,足矣欣赏一路上从繁华城市到秀丽小山谷的别样景色。秋日雨后正是蘑菇生长的季节,我们即将准备上山寻“宝”。

  进入景区,“海坨山谷”四个楷书大字十分秀丽的刻在一块岩石上,往里走走,道路两旁的景色大不相同,一边是广阔的草原,秋天的青草有点发黄,像网一样交叉相错,织起一片黄绿色的布,上面的牛羊如花纹一样,点缀的刚刚好,小丘起起伏伏,让草原的层次感更鲜明了。另一边,秋收的耕地里也黄黄绿绿,一穗一穗的粟米已经让杆垂下了腰,一旁的豆角也不甘示弱,纷纷鼓起了豆荚,还有绿油油的白菜和拼命往上长的玉米。这些累累硕果是农民们一年来辛苦劳作才得到的收获。

  穿过田间,层峦叠嶂的海坨山矗立在眼前,往高看,松林的枝叶遮蔽天空,稍微低头,高矮不一的灌木丛不时地出现在眼前,脚下布满金黄色和火红色的落叶。海坨山没有修好的山路,上山的路途很险峻,只能依靠自己摸索,人生中也没有捷径,需要依靠自己才能获取成功,于是我们鼓起勇气,迈出第一步。初入林里,45°的斜坡让人站不太稳,拽着两侧的枝条,才得以爬上去。接近山顶的路好走得多,秋日下完雨的早晨,总有新的“宝藏”诞生于松树下,黑色的土地上,冒出一个个黄色的小蘑菇头,这是大自然的馈赠,有的孤零零一个在草地中的,有的挤在一堆堆报团取暖,有时候以为只有一个大蘑菇,伸手一摸,还有一簇小蘑菇在下面,像躲在父母身后的孩子。刚冒出的小蘑菇头上还有清晨的露水,滑滑黏黏的,只有玻璃球大小,也有褪去露水长得很饱满的大蘑菇,有盘子那么大,它们有时明露在地上,有时被落叶盖住一半,有时藏匿在蓬松松针覆盖下的腐土里,很难被发现,但只要用心找,总能将它们都找出来,来到山顶,已经接近午时,偌大的太阳终于从云中浮现出来,尽管在树林的遮挡之下,依然有几缕温暖的阳光洒了进来。经历一上午的艰辛,我们确实收获颇多,成功采得30多斤蘑菇,人生的道路也一样,只要努力和用心,就能冲破难关,展现自我。

  从山上再观草原,高视角下的草原更加唯美,小丘的线条也更加清晰。时间差不多,该往下走了,下山的旅途更为艰难,不小心就会滑一个跟头,我小心翼翼,先用手把住树干,再试探下面的土滑不滑,找到落脚点后,我一点点往下蹭,有时抓住枝条,干枯的叶子缠到了头发上,遇到布满荆棘的灌木,只好寻找空隙,勇敢地前进,尖长的树枝,总把衣服挂住……但这些,都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下山并没有用太长时间,重回路上,感觉这里的景色更美了,不断前进的信念也更强了。

  回想一天经历,不禁让我感慨,人生之路,宛如翻一座山,你若不向前,则无艰阻之路、荆棘之中;你若想向前,则需勉进之心、固之毅力。你若不前,必无所成,渐迷失自;你若向前,必多有之,人生就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