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做一颗逐梦的种子作文1000字

做一颗逐梦的种子作文1000字

2022-09-22 17: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时间浮漾起淡淡的流光,淌进那些澄澈的记忆……

  11年前——

  我还是一个脸上还带着稚气的小女孩,看见了广告上,一个姐姐在踩着节拍婆娑起舞。我看呆了,也只是喃喃了一句“好美,我也想跳……”梦想的种子就这样萌芽。

  一个星期后,妈妈带我去舞蹈室,当看到舞蹈室的那一刻,时间仿佛定格,那舞蹈鞋仿佛闪着光,将周围和我照亮。我欢喜,满是向往。老师看到我的表情,笑着对妈妈说:“这么向往舞蹈,未来可期。”

  在舞蹈室的日子过得特别快。过了几年,我渐渐长大,要开始立足尖了。可是事情却并不像想象中的顺利,一个简简单单的站立,把我疼得发抖。舞蹈室里,落日的余晖皴在墙上,将墙上的影子逐渐拉长,拉长,由一个剪影慢慢褪成一个朦朦胧胧的晕。黄白色的灯光打在我的脸上,点在盘起的头发上,我微蹙着眉,紧地抿着嘴紧,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滴落在了木地板上,映入眼帘的地板变得模糊又清晰。“动作脚位于主力脚腕!到底能不能外开!”老师的指责声从耳边传来。“为什么?难道是我不够努力吗?”一阵阵心酸涌上心头,仿若一个梦魇扼住了咽喉眼眶又一次不争气地湿润了。

  老师说我没有天赋,天生的硬骨头,扁平足,能练好芭蕾是天方夜谭……可我不信,才不信什么天赋,我只信“有心人,天不负,百二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可最终,舞蹈里还是缺些什么,无论我怎样努力,舞功的毫无进展,依然是班里倒数第一……

  “还是天赋不行啊…”同学们嘲笑的声音在耳边萦绕。

  芭蕾课被取消的那天晚上,无眠。月光照进房间,洒在地上,懊恼,失落,迷茫,一齐袭向心头。“你可能不适合芭蕾,但我认为民族舞你是可以尝试一下的。”老师的话在耳响。“虽然要付出更多汗水,付出更多耐心,何必要一直对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揪着不放呢?”“条条大路通罗马”。老师的话如冬日的一把火,心中那份热爱,又燃起了熊熊烈火。我终于懂得取舍,拾起丢弃在墙角的舞蹈鞋,在民族舞的路蹦跳着,旋转着。

  “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我这样告诉自己,想要进步绝非易事,追逐梦想的过程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每天清晨,我在把杆前追逐着第一缕阳光,每日傍晚我在镜子前亲吻着最后一抹夕阳。抖肩,揉肩,甩肩……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我在进步,心中的梦想在绽放。

  十一年,很长很长,因为经历了酸甜苦辣。

  十一年,很短很短,因为一直在追逐梦想。

  荡回时光的梦里,我是一棵种我在长大,梦想的种子,在生根,在发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