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花的启示作文600字

花的启示作文600字

2022-09-22 10: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个宁静的夜晚,两盆花,牡丹和茉莉,告诉我了一个人生启示。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正在写作业。我写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作业,累得我头晕眼花,十分疲惫。我抬起头,仰天打了个哈欠,目光瞥到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物体。那是什么?我好奇的看过去,哦,原来是朋友送我的一盆花——牡丹。牡丹的鲜艳明媚给了我动力,我又拿起笔,开始马不停蹄的写作业。

  一小时,两小时……不知不觉,三个小时过去了。我看了看时间,已经10:30了。我的上下眼皮开始不自主的打架,就要睡着了。这时,我闻到了一股清香——这清香仿佛能提神醒脑,我立刻清醒了过来,开始寻找清香的来源。是牡丹吗?我凑到牡丹旁闻了闻,不是,牡丹的香味不是这样的。那在哪呢?我疑惑的用力吸了吸鼻子,嗯,真香,想的我都能辨别清香来源了。我转头循着清香来源处望着,只见一盆茉莉屹立在窗台的角落上——原来清香的来源就是这盆不起眼的茉莉啊。

  我将这盆茉莉搬到牡丹旁。在鲜妍明媚,雍容华贵的牡丹旁,这盆矮小的白茉莉显得十分“寒酸”。它的身上还有灰尘,可这灰尘却丝毫玷污不了茉莉的纯洁;它的身旁还有尊贵的牡丹,可牡丹却丝毫影响茉莉散发自己的清香。

  在这一高一矮,一红一白的两盆花的美丽与清香下,我精神百倍的写完了作业。累了,我便看看牡丹,让它的妖艳来为我提提神;乏了,我就闻闻茉莉,让它的清香来为我解解乏。

  这两盆花,在一个平淡的夜晚,告诉我了一个人生启示:无论是谁,不管是尊贵还是贫贱,不管是美丽还是丑陋,只要对别人有帮助,有贡献,就是平等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