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英雄过后作文700字

英雄过后作文700字

2022-06-22 09: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著名小说家凡尔纳写道:“历史喜爱英奋豪迈的事迹,同时也谴责这种事迹所造成的后果。”无论何时,英雄都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是这个时代精神的标志。但是在这个英雄人物辈出的时代,凡尔语一语,惊醒梦中人,引人深思。

  英雄作为时代的象征,其个人散发着光辉,其精神鼓舞着社会。所以,既作为英雄,就别让自己光芒褪尽,别让社会无助迷茫。要英雄过后,仍是英雄。

  英雄过后,别让光芒褪尽。拿破仑作为欧洲最伟大的政治军事家,领导法国人民进行革命,一生叱咤风云,其英雄光芒散满欧洲大陆,而其英雄过后,迷恋权力与权服。南征北讨,称雄称霸,劳民伤财,一时间人心惶惶,终在滑铁卢一役惨败,光芒褪尽。但往日奥运英雄刘旭光退役后,自食其力,脚踏实地,不迷恋曾经的辉煌,坚持不懈,成就生活上的英雄,其英雄过后,光芒犹在,并更为耀眼。

  英雄过后,别让社会迷茫。同样是奥运英雄,但赛场上那个光彩熠熠的孙杨已被现实中那个多次酒驾,超速的自己掩盖。这英雄的沉沦,令人们困惑,引人唏嘘,这时代标杆倾倒,让整个社会迷茫。拿破仑说:“从伟大崇高到荒谬可笑,其间只相差一步。”人之伟大、荒谬,仅一步之遥,走对一步,成就伟大,走错一步,沦入不复。

  所以,英雄过后,莫作夫差“逸豫而亡身”,且学勾践“卧薪尝胆,越甲吞吴。”

  真正的英雄,是英雄过后,仍是英雄。激情、伟大,被赞扬过后,还能直起脊梁,还能熠熠发光,不让光芒散尽,不让社会迷茫,要让英雄过后,仍是英雄,成就一个时代的英雄。

  个人主义与英雄主义是很多人的行为原理。凭个人意志,不计后果,一时风光,过后狼狈。历史上的西楚霸王,论胆肠雄心、力量武功均是豪杰英雄。巨鹿之战,破釜沉舟,大破秦军。可谓英雄盖世,可英雄转身过后,焚咸阳宫,屠秦军民,人心惶惶。由此大失人心,失天下,转身过后,往日风光烟消云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