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学习雷锋做好事作文400字

学习雷锋做好事作文400字

2022-06-22 21: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前几天学校里刚学了一篇课文叫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学完这篇课文之后老师也告诉我们说以后我们也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取做好事。

  自己听了之后对这件事特别的感兴趣,因为雷锋叔叔总是想着为他人着想,总是用一生的光阴都在做好事。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可是我应该做哪些好事呢?老师说身边的好事也很多需要我们用心去观察用心的去发现。可是自己应该做的好事究竟是哪些呢?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自己依旧在思考着这个问题,正在这个时候脚下突然出现了一元钱,我捡起来之后,就在想着,这下子可以买一个自己喜欢的玩具了。但是,如果是雷锋叔叔捡起来这一块钱的话,那他肯定不会自己花掉吧。

  老师正在教育我们要学习雷锋做好事,那么我把这一元钱交给老师,拾金不昧也是做好事吧。我这样子问自己。

  也许我打定主意第二天把钱交给老师,至于自己喜欢的玩具,等老妈这个自己零花钱就好了。

  第二天去了学校我第一时间把捡到的一元钱交给了老师,老师也在班级上夸奖了我,说我是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同学们也应该向我学习。

  我听了之后心里特别的开心,要比买到自己心爱的玩具还开心。

  学习雷锋做好事,是一件挺不错的事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