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跑下去,别停!”_750字

“跑下去,别停!”_750字

2019-02-22 08: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跑下去,别停!”一个熟悉的、遥远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在我那塞着耳机的耳中回荡着。

  已是深夜。

  迎面飘来一阵阵的雾气,在黑色的柏油路面上跑着,像是小船在河面上缓缓地飘着。向天空望去,像是一块细腻光滑的丝绸,空阔的黑蓝,只点缀着几颗几乎看不见的星星,没有闪烁着,没有眨着眼睛,俶尔不见,是被那褶皱遮住了罢?草丛中没有热闹的昆虫们的合奏,只有蛐蛐的独奏,像是哀伤,在这寂静的夜里流入心田。

  被一块石子绊了一下,奇怪,坦途大路上怎么会有石子。没有关系,没有什么令人害怕的,跑下去罢。

  听着耳机中的rockandroll,步伐不觉加快了些,心跳也加快了。

  又想起了那张试卷,那人,那天,那雨。

  最后一天,学期的最后一天,初二的最后一天,我张着试卷,坐在人声渐隐的教室中,寂然无声。

  望着那满面血色的试卷,几乎泪如雨下。

  “怎么,要哭啦?”A调侃兼嘲笑。

  “哭什么,我又不是幼儿园的小娃娃!”我毫不客气的回敬道。

  “得了吧,我看你是欲哭无泪吧?”

  “好啦好啦,我们走吧。”A算是个朋友。

  天空灰蒙蒙的的,云层越来越低,果不其然,路上下起了小雨。虽然不是很大,但在我的心中却像下起了暴风雨。

  “还伤心啊?”A关切的问着,“这有什么,又不是升中考,只是初二升初三的小考罢了,不过是被小石子绊了一下罢了。”A突然严肃起来,像个大人似的说教起来。“就像这雨,没有暴风雨,拿来的彩虹与阳光呢?别那么糟心了,现实是很残酷,但也不能因为这样而中枪倒地不起啊。”

  “嗯,不能够,咱也是有骨头的人,怎么能倒地不起呢,初三我们一起加油啊!”

  经过一段黑暗的小道,路灯又重新照耀在我身上,照在我那汗流浃背的背上,头上,目光所及之处,终点,“0”起跑线,缓慢地向我走来。

  “跑下去,别停!”放着rockandroll的耳机里,又跳出了这句熟悉,渐临渐进的话

  初三:小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