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等待慢时间作文500字

等待慢时间作文500字

2021-06-22 06: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等雨来。让时光随着雨点的坠落,从指尖慢慢流逝,感受慢时光的美妙。

  等雨来。街上原本行人如织,在雨点落下的那一刻,纷纷散开,空荡荡的大街,只剩下雨点在欢跃着。池边烟柳在雨水的滋润下,显得那样嫩绿,那样有生机,在如丝,如针的细细雨中,逐渐显得遥远。老树密密麻麻布满皱纹的脸上,像是对着雨咧嘴笑。树上小雀乱啼着,鸣叫声,在细雨的拍打声中,也慢慢消失,被雨声盖住。

  等雨来。雨,拍打着桌边的玻璃窗,用自己的身躯在窗上写上了美妙的文字。风却像一位铁面无私的老者,将雨娃娃随手的“涂鸦”擦去了。深吸一口,新鲜空气交杂着浓郁的桂花香,让人心旷神怡。烟青色中,“柳外轻雷池上雨,雨声滴碎荷声”的奇景,如挂在眼前的一幅水墨画,用墨汁,涂抹出雨的朦胧,勾勒出柳的纤细。

  等雨来。望着雨,我浮想联翩,我想到了宋朝的小街小巷。望着望着,我似乎也步入了这如雨色一般亦真亦幻的想象,街口在雨天依旧有着小商贩的吆喝声。雨,润草如酥,“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也在我眼前出现:石板路上,雨打得看透亮的石块,倒映也绿树红花,杏花的芬芳也在我眼前离去,只留下雨与我为伴。唉!以前的时光很慢,最是那低眉的少女细缝的一针一线;以前的时光很慢,在时光的雨中裹上一层暖暖的烟火味。

  等雨来,我等的不只是一场雨,而是一段悠悠的时光。我等待的也是雨帘中拉开的幻想。发一发少年狂,守候祖国的黎明,等待雨的到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