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我的爱好作文400字

我的爱好作文400字

2022-06-23 18: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小到大,我们总会在不经意间被他人问及有没有什么爱好。

  以前还真没有花心思去想过这一个问题,甚至也不知道爱好到底应该囊括一些什么内容。后来看到有的同学回答说,喜欢唱歌,喜欢跳舞,又或者喜欢玩游戏之类的。

  我就在想,我喜欢看书,这个算不算爱好呢?

  只是和别人的爱好相比,我的这个不太好衡量。就像唱歌,我们大概能听出他唱的好不好听,即使不专业,也能分辨出是不是难听。就像画画,总能看出画得像不像,跳舞的话,就是姿势是否标准。

  而看书,似乎你有空没空就捧着一本书看,就认为自己是喜欢了?而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真正地看进去,看完后有没有思考,有没把内容变成你自己的,可以学以致用,这个才是最终可以衡量的。

  所以,我的这个爱好,更能看出是否是在假装努力感动自己。如果是真的爱好,真的阅读了成百上千的书,并有自己独立的思考,那就才是真的是在提升。否则,只是做做样子的话,这样的爱好就有点像“三脚猫功夫”啦。

  我想让自己的爱好是名副其实的,所以要真正地去努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