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青山依旧作文500字

青山依旧作文500字

2022-06-23 10: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没有哪一种过去是真正被抛弃的。那些你曾经走过的路都在螺旋上升当中成为了你的铺路石和垫脚石。

  哲人说,人生的第一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这指的就是我们对事物有最直观的认识,能够对于事物有基本的辨别能力。第二重境界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这就意味着我们能够从一件事物的外延进而去看他的内涵。加以全面的拓展与思考,从山水当中得到人生的乐趣,无论是寄情山水还是追寻宇宙的奥秘。第三重境界,看山依旧是山,看水也就是水。

  人生的境界就是这样反反复复的轮回。

  依旧是山看水,也就是看山依旧是山。可这时候的心境却不一样了,就像最终那听雨的老人,阶前点滴到天明,但是心里真的能既无风雨也无晴吗?

  我想我不喜欢大城市的繁华,喜欢那种在小城市里的安逸和简单,但是我总要去看看大城市的繁华是什么样的,总要去指导那些忙忙碌碌的生活,也知道了。怎样在风口之上抓住机遇。那就是一种自己的曾经的阅历,假如我从来没有去看过大海,我又怎么能安于小溪和泉眼呢?至于究竟是喜欢大海的波澜壮阔,还是去喜欢小溪的涓涓细流,这就是一种个人选择了。如果井底之蛙跳出了那口井,还是喜欢井里的小小天空,那有什么不可以呢?只是你至少应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等你出走半生流浪归来的时候,等你看见了世间繁华的时候,在细水长流里你会找到生活的幸福,隽永和纯净,那个时候你看山依旧是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