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黑夜中枯萎的玫瑰花_800字

黑夜中枯萎的玫瑰花_800字

2019-06-24 09: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绽放的背后是血与泪的拼搏。——题记

  房间的窗台上,是一盆盛开着的玫瑰花,而在其下面,是一朵被放在塑料袋里的早已枯萎的玫瑰花。

  黑夜是寂静的,楼下的街道只有我一个人在漫无目的地走着,街道旁的绿化被黑夜的颜色渲染成了暗绿,夜空上没有星星,黑压压的乌云连月亮也遮住了。这时一个大约只有七岁的小女孩闯进了我的视线,提着个小花篮,口里喊着“卖花了,卖花了。”声音清脆悦耳,带着稚嫩。走进一看,是一个身穿绿色裙子的小姑娘,头上扎着一个马尾辫,星辰般的大眼睛在黑夜中显得格外耀眼,忽闪忽闪的。只不过原本漂亮的绿色裙子却有几块补丁,手法笨拙,显得格外显眼。听到脚步声小姑娘转过身来,看到有人,脸色欣喜的向我走来,清脆的声音像百灵鸟一样动听,“大哥哥,买束花吧,可以送给朋友哦!”我督了一眼她手中的花篮,里面竟然全是早已枯萎的玫瑰花。

  这年头,竟然会有人拿枯萎的花来卖,“小妹妹,你怎么一个人出来买东西啊?”我摸了摸她的头,笑着问她。“妈妈生病了我得卖点东西给妈妈买药。”小姑娘微笑着回答道,眼神透露出坚定。呃,原来如此,真是个孝顺的孩子,我摸了摸她的头,问到“那你为什么那已经枯萎的玫瑰花出来卖呢?”我感到很疑惑,这种枯萎的花有谁会喜欢呢?“我没钱买鲜艳的玫瑰花,要攒钱给妈妈买东西。”小姑娘很懂事。“而且我不觉得这些花不好看。”“为什么?”我感到很困惑。“它们曾经盛开过!”小姑娘语出惊人地说道。

  是啊!它们曾经盛开。小姑娘一句话把我说愣了,也是我感到很惭愧。鲜花盛开的背后是血与泪的拼搏,它们曾经在我们不知道的背后洒下了鲜血与汗水,曾经也绽放过美丽,散发过芬芳。“小妹妹,多少钱一束?”我微笑地看着她说。听到我要买,小姑娘很高兴,马上递给我一束花,在给她钱的时候,我不经意间触碰到了她的手,那是一双与成年人一样布满了老茧的手。我看着手里的已经枯萎的玫瑰花,暗红色与黑夜相衬,我第一次觉得枯萎的花很美。

  盛开的花就是最美的吗,不是,枯萎的花也曾经盛开过,散发过迷人的芳香,谁能说它们不美。它们曾经盛开过,就够了。

  初三:李雪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