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作文500字

2021-08-25 14: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要因为别人的局限的认知,而改变自己的路线。

  虽然一再地对自己做心理建设,还是不知不觉地打破固有的防线。

  基于礼貌,我从不回怼他们一些自以为是的认知,结果得到的却是因为纵容,越来越肆无忌惮的指教。

  可以说,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而已,正是因为这样,所以不想去过多的计较。

  然而,也正是这些铺陈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细节小事,是最能被一而再,再而三地拿出来丢进去的,不停地咀嚼都还有得可捡来拾去的。也就更多了一层层的隔阂。就像你刻意不去理会,也难免他们会从四面八方那些缝隙中穿透过来。

  不太懂得有些人是否会将心比心,同样的位置,估摸着也是被指摘过的。

  只是不知不觉自个也成了那样的人。

  同样的心理,我开始反思自己,是否也会成为那种令人讨厌的人。答案是肯定有的。只是有时我们也被自我所蒙蔽,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所以,当遇到让你觉得不太舒适的人与事,先不要着急反感,想一想自己身上是否也有同样的性情和习惯,是否也会同样给他人带来不适感。这样的发现,更多的是在锤炼自己。看似一时的纠正有些艰难,但日久天长,如果改正的话,受益的永远是自己。

  换一个角度去看待,就会放下一些不必要的执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