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生命的姿态作文600字

生命的姿态作文600字

2022-01-25 23: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等着你,在来年的春,给你惊喜。

  我遇见了这样的一棵树,比野蒿高不了多少的一棵树,在冬日里,灰色的虬枝,一根根向上,向着天。我知道,它只是睡着了、睡着了,也是这样的姿态。我知道,这是生命的姿态。

  它在一堵很长、很老透着白色瞧得见水泥的墙边,伫立着,沉默着,将它所有的臂膀伸向天空,朝着太阳。

  我在散步的路上看见它,便停下。看它孑然一身,在空阔的场地,不动声色地挣扎,你听不见它的嘶喊,是的,听不见,因为它的姿态,代表生命的倔强。我没有靠近,因为它的每根枝,都透着威严。在没有太阳的天气里,我都觉得那灰色的枝杈,正透着银灰的、骄傲的光芒。

  我从未怀疑过它是否死去,因为我始终不相信,倔强如它,是会停止挣扎、停止抗争的角色。它向往着天、向往着生、向往着绿、向往着自由。它信仰,所以它不会停止抗争。

  我听到它的诉说,依旧用着那亘古不变的姿态。它告诉我,它从一颗种子开始。它告诉我,它怎样竭力钻出泥土。它告诉我,它怎样扛着暴风雨、扛着太多灼热的烈日伸展身躯。它告诉我,它曾开出怎样灿烂的夏花。它告诉我,它在秋日曳下满身叶的心情。它告诉我,它在冬日里不曾放弃。我想,不必诉说,我以你的姿态,便看出了你的心,树的心,向着生命、向着自由的永不停息的心。

  冬至的晚上,我看到有人在它身边焚烧祭拜,橙色的火光,随着风,曳出烟花的舞姿,把它的身影刻在那面斑驳的墙上。你看,即使是一个影子,它也是向上,向上伸着它的臂膀,那是它的姿态,那是它的生命。

  冬至,我知道,是对过去的逝去的终结,但它更是新的生命的起跑线。

  我知道,你睡着了,你只是睡着了。

  我等着,你向上的肢臂上,开满绿色,以这生命的姿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