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关于品行的议论文作文1100字

关于品行的议论文作文1100字

2021-11-25 07: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优秀的品行是一个成功者的必备条件,同时也是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因此,想要成为各个方面都出类拔萃的人,就必须先成为一个品行优秀的人。

  品行是人生来温良的天性,也是家庭和学校教育的结晶,但更多的是取之于自身。品行体现在行为举止,自我修养,言谈之间,甚至一些细小的举手投足。而家庭是一个人品行好坏的根源,所以,一个人是否品行端正,就要从他在家里的表现来看。

  假如他对家长彬彬有礼,说话温和,做事谦逊可靠,那他在生活中也必定是个品行良好的人;但他若对父母恶语相向,心胸狭隘,不孝敬父母,那就可以肯定他一定不是一个真正有好品行的人。

  品行优秀的人会谨记自己曾说过的话,做到守时守诺。就拿出门约朋友散步来说,我最讨厌那种明明说好时间,却并不守时的人。所以,我每次与好友商量时间时,都会思考自己今天的安排是否有闲余的懒散时光。若有,那就说好时间,约地方相见;若无,那便只好婉言拒绝。毕竟,答应了就做到,但前提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因此,千万不要轻易允诺别人,更不要勉强做事。一次未完成,那你在别人心目的好感值、信任度都会一落千丈,最后落下个言而无信的名声。

  品行优秀的人会养成优雅风度、尊重他人的习惯,举一个浅显易懂的例子。一个人面对老师满脸堆笑,文明礼貌,面对同学则爱理不理,脾气暴躁,这就是两面三刀、品行残缺的表现。当然,生活中也有品德良好,能力出圈的人,就比如当红明星——郭麒麟,很多人曾对他实施语言攻击,说他得奖有黑幕,演技太差等,但他并未生气,反而听取意见,沉寂一年,将曾经是粗糙的石块打磨成现在上好的美玉。他的努力、教养、举止逐渐呈现在大众眼前,被人称赞。因为初中的学历,他被人嘲笑,恶意讽刺,郭麒麟依旧淡然微笑,用实际行动摆脱了“星二代”“有靠山”的标签,他真正成为一个德艺兼备、道德品行良好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受到越来越多网友的喜爱和追捧,不只是出色的才华,更重要的是刻在骨子里的教养与品行。因此,我们要注意自己的举止言行,在为人处世尽量做到谨言慎行。在举止投足间有了优雅的行为,便可以慢慢培养习惯,当然好习惯的养成绝非一朝一夕,是需要长时间来形成的。当你有了一个好的习惯,也可以去趋使你的性格的养成。性格很重要,它是从前两者慢慢积累出来的,尤其它会影响我们的一生的命运。“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要因为是件较小的坏事就去做,不要因为是件较小的善事就不去做。从这可以看出我们的品行,我们都要做一个勇敢正直的人,身上善良的品质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出淤泥而不染,保持自身的正洁。

  有品行的人不只是有才,更是有德。他们力求知行合一,德艺具备,他们不说过多的漂亮话,更多的是肯下功夫,付出行动。他们优雅举止中透露着潜在的修养,不要以为优雅只是徒有其表,它含盖着不经意间的智慧。

  优秀的品行是个人生存社会的通行证,也是展现自己的介绍信,最后,记住一句话:优秀的品行会让你受益终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