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作文700字

2021-11-25 1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绿阴。微风徐来,树叶簌簌摇动。路旁的丛丛青草也甚是养眼。鸟儿站立在绿树枝头上,歌唱着它们的幸福生活。

  清洁阿姨挥动扫帚,将落下的树叶扫到树下,夹杂着些许垃圾。我拾起几片垃圾扔入垃圾箱。那清洁阿姨抬手擦了擦汗,感叹道:“真好啊!现在政府重视环保,到处张贴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人们都自觉遵守规则,地上的垃圾比之前少多啦!”

  一辆垃圾车慢悠悠驶来,自动把垃圾箱提起,把垃圾倒入车厢。我见了,拍手欢呼道:“真智能啊!这样就不用人下车提垃圾桶了。”车上的司机伯伯笑道:“是啊!以前每次我都要下车倒垃圾,现在比之前工作轻松多啦!”伯伯还告诉我,习总书记提出要保护环境,政府也就立马做到了,说垃圾分类就马上行动,人们自觉把垃圾扔进分类的桶中。他说他乡下的老家环境也大有改善。以前村民们总把生活垃圾堆放在路边,散发出一阵阵恶臭。村里的河水更是被工厂的废水污染了,既不能饮用,又不能让鱼虾生存,乡亲们都苦不堪言。还好,现在政府来帮忙,在村中设立垃圾分类桶,村民按规定把垃圾分类放到垃圾桶,傍晚也有环卫工人去收垃圾。排放废水的工厂也被教育改正了,村里的环境不比城里差。

  路过的一位阿姨说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她告诉我,以前她住在黄土高原附近,那里风沙特别大,政府不仅帮她迁出了那片贫苦之地,而且还植树造林,环境好了许多。整日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再也不是张开嘴吸口气就满嘴泥沙的生活了。

  回到家,爸爸正要外出,当他拿起车钥匙要出门时,电视中央频道正在播放关于发展绿色低碳生活的话题。我笑道:“老爸,绿色低碳生活,你可要响应党的号召啊!”爸爸听了,乐呵呵道:“好吧,那就绿色低碳出行,今天我就骑自行车出去好啦!”说完,放下车钥匙,骑自行车出发了。

  我从清洁工阿姨的感叹中,老伯伯的笑容中,路边阿姨的话语中,看见了一个逐渐变干净的世界向我们迎来,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对党和政府感激的笑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