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乡愁改写作文600字

乡愁改写作文600字

2022-03-25 21: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月,依旧挂在黑夜上,清清冷冷。耳边传来风的怒号声,厚厚的灰云似乎快要遮住月亮,泛黄的落叶淅沥漂浮,不经意间落到了我的头上。我缓缓拿起,看着这片落叶,坐在海峡边的我,心情倍感沉重……

  望着广阔的海峡,“中国”这两个字在我的心中深刻着,“独在异乡为异客”,身处台湾的我,思绪万千,对祖国大陆的思念之情像落叶泛黄般泛滥于心。多么盼望组国家统一啊,这种深深的盼望不经勾起了我的乡愁。

  刹那间,脑海中浮现出小时候上学的情景。在漫漫求学路上,一张张邮票堆积在我的桌上。每到傍晚,独自静坐在桌旁的我便想起了母亲,这时便会写上一封信邮寄给母亲,然后期盼着母亲的回信……就这样,随着邮票的减少,信件的增多,我的幼年求学生活在信的来回间结束了,每当看到那些信和邮票,我的心中便会泛起一丝酸楚。看到那一张张船票,我又想起了和妻子分别的点点滴滴,相隔千万里的我们只能乘船,偶尔去看望一次对方,那一张张窄窄的船票,便是我们见面的唯一见证。现在想起,总会感觉对妻子有所愧疚。

  不知不觉间,已经下起了雨,伴着狂风,风雨交加中,我的心情更悲伤了,又想起了和母亲生死离别时的悲痛,这种撕心裂肺的痛包围着我。雨滴击打在海面上,波浪层层漩开着,而我的心也同样波澜起伏,泪水和雨水一起滴落在海滩上,月亮也被乌云挡住了,漆黑的雨夜中,能看见的,只有那一颗破碎的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