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沟通明确作文500字

沟通明确作文500字

2022-05-25 14: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沟通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以什么样的形式,我们之间都需要信息的交换,以此来达成沟通。

  今天我跟朋友之间就出现了一点沟通的误会,这是因为之前投稿的文章有一部分稿费结钱,结算给了我,我就要转给她,但是我没跟她说明就直接发了一个红包,在好朋友问起来以后才想起来应该她他解释一下这具体是什么样的情况。

  并且当时那个时间也是稍微有一点点事情在忙,所以不可能就一直都在跟朋友沟通解释,还稍微忙了一点别的事情。

  结果因为一开始朋友也不明白,我为什么要给她发红包,还推脱了好长时间,后来我就说清楚了,这个本来就是她的文章应该得到的钱,所以这样才让朋友把红包给收下了。

  好在朋友之间沟通也没有什么大的障碍,我把事情说清楚了,朋友也就把钱收下了。

  如果一开始就说清楚,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啥也别干了,一岁。去吧。无论什么样的事情解释好前因后果总比一句话不说好,因为我们很多时候呢都容易在无意之间觉得听自己说话的那个人能够很好的理解,我们的想法其实是不能的,在我们说话的这个沟通过程当中有很多没有说出来的话,我们默认对方明白了,而对方并不明白,就是这能不明白导致了人与人之间很多的矛盾冲突,还有不理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