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回家路上的事件作文800字

回家路上的事件作文800字

2022-05-25 18: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好累,也好难啊。一边这样想着,林岚一边疲惫地接来自己弟弟。长姐如母,她必须承担教养这孩子的责任。

  林浩宇兴致勃勃讲着班里的事情,林岚努力保持微笑,点点头听着,或者发表最简短的评语。“姐姐今天有点累了,不好意思呢。”她抱歉地抚摸着弟弟黑发的头。

  “姐,你这么辛苦了就别回家做饭了,我们一起去吃大餐。”林浩宇天真的小脑袋里,也懂得要体谅一下自己姐姐,只不过他的想法终究是个小孩子而已,也觉得姐姐和他一样,吃了大餐就能精神抖擞。

  林岚白天在学校又吐又泻,难受了一天,确实也没力气做饭,勉强答应下来。

  到了一家不错的中餐厅,林浩宇立刻点了他爱吃的菜:扣肉、红烧狮子头、软炸虾仁。

  林岚只是要了一碗粥,一个看起来最清淡的素炒花菜。她喝下热气腾腾的粥,肠胃里的不适没有加重,也就试着吃了些菜。这家餐厅做菜味道很好,她不经多吃了些,也尝了点弟弟要的荤菜。

  饭后林浩宇说想玩游戏,林岚想想这孩子成绩很好也就拿出iPad答应他玩几局,何况今天作业也不多。可好景不长,没多久林岚的胃又难受起来,没有要腹泻的感觉只是胃里闷痛发胀,想来吃下的东西还是不能消化。周围没看到熟悉的人,弟弟坐对面看不到她桌子下,她也就借着桌子的掩护开始按揉胃部。

  只是林岚没注意到在她视线边缘雕花屏风的掩映下,后来恰好同来一家餐厅的简枫注视着她。

  林浩宇玩了一会游戏,也就乖乖听话回去。一路上林岚集中精力开车,胃却越发胀满,一时没忍住“呃嗝”一声嗳气顶了上来。她身子一抖险些错打了方向盘,还好及时注意到,但这一动又是“呃唔”两声嗳气。密闭的车里胃气的味道不好闻,林浩宇率先抗议:“姐,你干嘛呢,多味啊。”

  自尊心很强的林岚听得一阵心酸,她知道小孩子是无心,可因病而来的自卑还是酸楚地涌上心头。车窗被弟弟打开了,大风将异味一扫而尽,可被风一吹,林岚的胃也更难受了,随着冷汗渗出脸色也更加苍白起来。家人死于车祸让她开车一直高度警觉,她祈祷着胃不要痉挛起来,只要不是那刀割拧扯的绞痛她都能咬牙忍受,她忍着闷痛加速开向家里。

  一路上总算没什么事情,回家路上的事件也到此结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