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生活感悟作文500字

生活感悟作文500字

2021-07-25 23: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些日子的交流中,我看出了你的无奈。当然,你也并没有说很过重的话语来直接打破那一层心知肚明的话题,但我已经渐渐的明白了自己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改变。

  有时候并不一定要别人直接当着面指着你,然后义正言辞的告诉你,你应该怎么样,你曾经是否做的对!你是否应该存在哪些缺点!我们应该学会自己去发去觉察,去了解,懂得自己真正应该需要去做一些什么,这才是发自内心的改变。

  有人说我们别想去改变别人,因为除非他自己想改变,而一个人真正能改变的只有自己。

  所以当你旁敲侧击的说着一些,别人如何如何优秀的言论的时候,其实我们心里都是了解的。

  正是因为多了一分理解与包容,所以我们才可能心平气和,而不会因为觉得话里有话就会导致情绪与状态乖张,也不会有一种被抨击感,不会觉得是不是指桑骂槐。

  当我们学会感恩,多了解些人为你默默的付出,就应该明白我们自己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回应,而不是一味的索求,然后觉得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当我们有这样的想法的时候,你的心态就会变得平和,就少了一分自我委屈。

  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开始懂得怎样去改变的问题上,不能只看着别人最终的一些呈现出来,结果忽视了他们在背后的默默努力,而我们也不需要把自己一点点的小小进步,就巴不得天下皆知,我们要做的是学会沉淀,学会自己默默成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