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培养生活习惯作文400字

培养生活习惯作文400字

2021-10-25 16: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下午本来想好了一个题材,正要写的时候,刚好有朋友过来玩,于是就关掉了页面,等等再写。

  可当和朋友闲聊了几小时之后,等我静下来一个人独处,想再继续原来的题材时,发现居然已经忘记了。

  说不懊恼自然是假的,但恼的不是朋友的打扰,而是自身没有养成记录的习惯。毕竟生活中,尤其是现在通讯如此发达的时代,你想做一件事的过程中,肯定会有被打扰的时刻,如果没有养成自己提笔记录当下的想法的话,很可能就会像这样被打断之后就又得费时费力去想。

  看过一个研究说,如果你专注做一件事的时候,如果中途去做别的事,再回头重启原来的事情要多花十几二十分钟才能进入状态,这也是为什么做事不能太三心二意的原因。

  所以,但凡,我在朋友的到来时,直接把脑中题材的关键词写在备忘录上,那此时就能很快地被激起记忆点,而不是一脸茫然。

  有时候,生活中这些小习惯就是这样的奇妙,无形中起到了大作用。学会培养一些优质的生活习惯,能让你受益匪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