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生活随感作文500字

生活随感作文500字

2021-08-26 08: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昨天本来给自己定了任务,而且在能力与时间范围内是可以按时完成的,结果刚好有朋友到访,一时间就又拖延了。

  虽然后来找了个时间补了一下,但还是没有达到预期。

  想一想,也不能说懊恼,毕竟朋友的到来,在和她的聊天中,我也学习到了一些东西。就这一点,我有时候觉得两人面对面地交流的感受,真的与通过视频之类的互动,是很不一样的。我们会更注重对方的微表情,还有一些小动作,如果听得累了疲了,也可以吃点东西,插一句话,毕竟整个人都在跟前,互动起来也亲切;可以如果用视频的话,可以你稍一挪动,就会离开镜头,然后对方又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如果是熟悉的人还发了,不是很熟悉的人有的不好意思问,一个又没特别刻意去回答,然后就有点小小的猜测与尴尬。

  昨天有一个小进步,渐渐地习惯听一个人说话时,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甚至是全程看着她的,同时也意识到她也像自己曾经那般,在自己表达的时候,不是对我,而是对着其它的物体。我不知道于她这是一种习惯,还是也是透着一种不太自信。同时也明白了,其实很多人都有一些共同点,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在努力地做好自己,在学习与提升。

  在与朋友的聊天中,我发现了她的阅读量也很厉害,这也更加督促我不能给自己找借口。所以,这也是一种无形中互相激励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