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以人为镜作文500字

以人为镜作文500字

2021-08-26 09: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前几天尝试了让手机语音录入文字的方式写东西,结果我发现效果并不是非常的好,至少在时间效率上面,没有达到我所想的预期。

  可能还是不太适应的。虽然之前也听过别的小伙伴用这个方法很不错,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用语音录入的话,我铁定是要再去修改的,往往那被拖下的效率正是我花了大部分时间在修改的缘故。

  想一想好几个自称用这一方法提高速度的小伙伴,我不得不说,他们真的有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再做审查修改过,因为我曾经看过那个让我觉得很钦佩的老师,她的文章中居然就有很多的错别字,且大多是同音字,可想而知就是太过于自信,直接录入就发表,或者也是并没有很认真仔细地检查一下。

  这一点其实非常地败好感,尤其她还是老师,更要做到表率的榜样。

  另一个小伙伴,我每次看到她的长篇大论,中间连个段落都没有分,第一印象就已经明了了。有一回我还特地停下来看一下她的文章,结果我发现就前几句,我已经看不懂了,因为那明显就是口语化,然后系统默认了太多的同音字词,而她只是贪图快,根本就没有去看,直接就发了。

  说到底,就是一种极不负责的行为。当然我们不能去评判他人的对与错,但可以从他们的这些细节中去提醒自己,所以你不想成为那样的话,就要明白要哪些点需要注意,需要改正。

  这其实也是一种以人为镜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