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距离产生美话题作文记叙文初三

距离产生美话题作文记叙文初三

2021-08-26 11: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果在距离之间,时间之间做判断!我觉得一切都是时间的摩擦!什么事情都将由时间所化解!如果随着时间的变化,我们却仍旧坚持最初。那就请相信,这就是距离产生的美!不谈时间,不谈距离。只谈永不分离!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距离产生美话题作文记叙文初三,供大家学习。

  距离产生美话题作文记叙文初三1

  “凌晨四点起来,发现海棠花未眠。”川端康成这样写道,海棠本来便是日夜开放,为何凌晨四点起来便可以产生到别样的美感呢?那便是因为白天里海棠花彻底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埋着头,或学习,或工作,那近在咫尺的美却悄然溜远。而当我们退一步,保留那与海棠花的距离,便会如川端康成一般领略到不一样的美丽。

  距离为何产生美呢?大概是由于距离让人可以宏观地把握事物,更重要的是距离带来了未知的神秘,引发了人们的美好幻想。

  在美国登月之前,中国早已流传着嫦娥奔月等关于月亮的美丽的传说。然而,当宇航员带回来几块冰冷的石头,发回几幅月球“满目疮痍”的图片,童话、传说便不复存在了。从此,人们说起月亮,脑海中只会浮现出一个荒凉的大球,而不再有玉兔,广寒宫与吴刚了。

  远观月亮,人们产生了美好的遐想;近观月球,人们得到的却只有几块冰冷的石头。这便是距离的奇妙作用吧。

  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又如何去退出来去体会被忽略的美呢?

  人是不可能说突然集体移民月球,在月球远望家园。然后去感受什么不同的美丽。此处距离便是心灵的距离。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们的心灵总被功名利禄紧紧裹住,以致无法体会身边的美。所以我们要与功利保持距离。

  当我们不再为考试的分数而学习时,我们会发现书本中的知识是如此有趣;当我们放慢上班、上学的脚步时,你会发现街边苍翠的大树多么富有活力。生活中处处皆诗意。人们缺乏的便是适宜的距离。

  当我们的心灵得以解放,保持与外物的距离,我们会发现天空,是给了我翱翔的渴望的天空;大地,是承载着万物的大地;海洋,是孕育了最初的生命的海洋。

  让我们退一步,保持适宜的距离,身边的美好就会纷纷呈现。

  距离产生美话题作文记叙文初三2

  岁月是一座弯弯的石桥,横亘在你我之间,连接的是过去和未来。现在是一段长长地距离,走过那石桥,回忆中有你陪伴我,距离好近又好远。

  现在的我要想些快乐的事。

  还记得漫天的星光不愿离去,执著地密布在屋瓦的远方。唱着古老歌谣细细编织的藤椅,成了小小庭院中的惬意所在。你会在夜晚安静地等待迟来的蛙鸣,看孱弱的、健壮的抑或是娇小的青蛙,从屋角露面,跳动着隐没在狭长的沟道中。看累了,便用早已置好的藤椅承载你生长中的重量。那两张拼在一起的藤面,便成了你睡梦中儿时的摇篮,任四周蝉声阵阵,你总是不顾形象地酣然入睡……距你好近。

  我看着你。蹑手蹑脚地迂回,在一声轻斥中吓跑了眯眼欲睡的老猫。胆怯的眼神直勾勾地盯住火苗,只为了能在灶边享受烧干草的感觉,然后,往往是一锅散发着焦味的饭和一张熏得黑黑的脸。快乐的背影在两旁生长着杨树的泥土路上渐渐跑远。感觉,离你好远。

  你在前方愈走愈远,我尽力追赶,在远远近近中,我又看到了一些模糊又清晰的画面。

  难得的一个温暖但并不热烈的夏日午后,你戴着顶粗糙硕大的图草帽,冒失地冲进邻家的鸭群,只惊得鸭子笨拙地边叫边摇摇晃晃地跑开。那劳作时才派得上用场的土草帽,此刻将你的脸藏在阴影下,看不清你的模样,可仍然有弯弯的笑意在空气的波动中荡漾开来。你整了整宽大的帽檐,那背后的阳光融在了你的轮廓里,勾勒出一幅温馨的画面。然后,我看着你亦步亦趋地跟在大人身后,走去那片农田。

  像哨兵一样守护着农田的杨树,密密地排成一列纵队,精神抖擞,意气昂扬。眼前是一眼望不到头的麦田,阳光像金粉一样铺洒到麦尖上,在风的拂动下,吹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麦浪。你奔向麦田深处,隐没在一片金光闪闪中……你,走远了。

  你——十年前的我。我常问我自己,还记得吗?

  但回答我的是一片茫然,岁月那弯弯的石桥,横亘着过去和未来,而在桥上行走的,是现在长大的我们。

  感觉,距离好近,又好远。

  距离产生美话题作文记叙文初三3

  每天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认识的,也有陌生的。通常遇到熟人,我们总会点头致意或是给一个微笑,而对于那些陌生人,更多时候是毫无表情地檫肩而过。感觉这世界越来越冷淡,人与人之间似乎隔着一层微妙的距离。物理学上管这叫斥力,它说人与人之间始终该有些距离,这是必须的。

  但还是忍不住会想:能不能没有距离。不只是对熟悉的人,我更想和陌生人打一声招呼。即使我们素未谋面,但既然遇见,想必也是有几分缘分。不是想搭讪,只是想感受人与人之间最淳朴的感情。想到前些年有人组织了“抱抱团”运动,虽有炒作之嫌,但还是让人心头一动。

  话是这么说,但要真正跨出那一步很难。即使现在的我说的如此诚恳,真正走在大街上,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始终不敢如此做。怕遭白眼吗?好像不是。最怕的是人家面无表情,不生气,不惊讶,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般,就这样把你拒绝在千里之外。

  都说互联网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话也不全然对。因为在网上的我们有多少人敢把自己的真实身份公之于众?打破距离,是我们最期待也是最害怕的事。人就是这样的矛盾体。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究竟是否存在?能否存在?我有想过,却也想不透。

  我准备考个好大学,将来在大城市找份工作,安定下来。然而我又很怕,怕城里人的冷漠,怕人与人之间越来越远的距离。不过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可以逐渐缩短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虽然要等很久,我还是愿意花一生的时间去等待,有没有这样的一天出现。

  距离产生美话题作文记叙文初三4

  泰戈尔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我却发现:“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就站在我面前/我却不知道你爱我。”

  岸与岸没有多少距离,只要有船/或者飞机,或者翅膀……/五湖四海也只是小小寰球。山与山并没有多远,只要有车/或者索道,或者脚步……/地球已是一个村落。而我与你距离很近很近,却好似相隔好远好远。

  童年,你是家中的顶梁柱,对你的依赖中更多的是崇拜。记忆里,当我睁开睡眼时,你已离开了家,天蒙蒙亮。夏日的阳光像是一根根刺,你黝黑的皮肤上被刺得通红,额头的汗珠不曾止过,跑过去为你送水,你却催促我快回家,喝完了水又独自忙碌着。我在门槛里看着你,却不能靠近。小学,你是同学心中的威严叔叔,对你的崇拜中更多的是不解。

  我带朋友回家,在卧室里我们聊得很开心,你端着水果满脸笑容的走来,招待我的同学,突然间屋子安静了下来,你没呆多久就离开了,当我跑去找你,你早已不在家中,傍晚看到你伴着暗淡的晚霞回来了,我问你去哪了你不语,只问我同学走了没有。我在路上看着你远去的身影,却不能靠近。

  中学,你是电话那头不语的倾听者,对你的不解中更多的是想念。背着沉重的行囊,独自一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努力适应,有时候看到校门口看到有像你的人走进来,我都会停下来看看那是不是你。每次与我通电话的都是妈妈,我很想知道你的近况,可我从来都不会打电话给你,因为我似乎习惯了与你相处的距离,我们一靠近只会离的更远。

  你也从来都不会打电话给我,只是在我与妈妈的对话中听着我的声音,只是在我要回家时,会发个信息告诉我你会在哪等我。我在这头想着着你,却不能靠近。高中了,你是饱经风霜的父亲,对你的想念中更多的是担忧。柏油路,是希望与危险并存的道路,你每天都在这路上奔波着,为了我,为了这个家。

  校园中,大树下,你翘首找寻着我,只是那一瞬,我那挺直的背多年的辛苦让你的身体累了,我想在我成长的这条路上,你的心大概也累了。童年被动,少年无知,随着岁月流逝,我才懂得原来我们的距离是你对我爱的保护。现在,最远的距离不会再是距离,因为我已知道你爱我。

  距离产生美话题作文记叙文初三5

  “对我来说,写作曾经是一种折磨,现在变成了一种享受。折磨和享受之间的距离,很远又很近。”——这是突破距离阻碍的胜利者发自内心的感慨。“很远又很近”,寥寥几个字道出了距离的真谛。

  距离是难以捉摸的,它虽激起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却又给曾经怀着美好憧憬而最终碌碌无为的人留下了许多遗憾。一次,物理学家惠更斯的助手看到一盏吊灯摇摇欲坠,急忙上前修理。一旁的惠更斯却阻止了他,像着了魔一样死死盯着来回晃动的灯盏。不久,关于单摆运动周期的论文问世了,惠更斯也因发现单摆运动的规律而一举成名。

  是的,这便是助手与科学家之间的距离,似乎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在原子物理领域颇有成就的小居里夫妇,在一次实验中发现了一种未知粒子,他们仅凭经验便妄下定论,结果错失了发现中子的机会。

  把握与错失、成功与失败、理想与现实、伟大与渺小之间,确乎存在未知的距离。对着距离发出嗟叹的,是意志薄弱的人。对强者而言,距离是挑战,是成就辉煌的必要过程。晋代的王献之练字,用尽18缸水,终于成了一代书法大家;18缸水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就是普通人与书法大师之间的距离。李时珍花了31年工夫,写了上千万字笔记,冒着生命危险吞服一些药物以便熟知药性,终于完成了中国医药学的辉煌巨着——《本草纲目》;31年工夫以及坚韧不拔的精神,就是普通人与杰出医学家之间的距离。

  居里夫人历经多年才从几十吨矿石中提取到几克镭;从几十吨到几克之间的挫折,也是普通人与伟大科学家之间的距离……距离虽然给追求理想的人们设置了障碍,但它青睐敢于超越的人。尽管他们当中有许多人并不了解距离究竟有多长,不知道前面的艰难困苦究竟有多少,但只要有信念、有韧劲,哪怕是崇山峻岭、狭谷幽壑,也只能算作暂时的羁绊而已。

  毛毛虫与翩然起舞的蝴蝶之间,也隔着一段艰险的距离——蛹内的幼虫要经历许多痛苦,冒随时被捕食的危险。唯有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斗士,在经历了蜕皮和冲刺后,才能羽化成最美丽的蝴蝶。

  距离是海我造舟,距离是堑我架桥。莫叹距离之遥不可及,唯有向着成功的目标执着挺进,距离才能成就一段绮丽的人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