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光辉的旗帜正飘扬 _作文

光辉的旗帜正飘扬 _作文

2011-12-26 11: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光辉的旗帜正飘扬      

       仰望蓝天,一道亮丽的红色旗帜冉冉升起,那么耀眼,那么骄傲…正如每日清晨,一轮红日越过地平线,努力地攀升,只为向广阔的大地送上温暖,为人们指引方向,带来希望……这怎能不让人想起那些为祖国鞠躬尽瘁的伟人们?

       90年前,在这片神州大地上诞生了一粒种子。它是不幸的。它不能成长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它是在灾难中降世的,等待它的只有暴风雨,只有可怕的黑夜。但它也是幸运的。它的诞生是个神话,它没有被吓倒,走对了路线,用正确的方式摆脱了昙花一现的命运,创造了巨龙的传奇。它对这片土地的爱的顽强赢得了众人的肯定,谱写了一首壮丽的诗篇,铸成了一道用血汗垒成的钢铁长城,走出了一条艰难的光明之路。当那鲜明的旗帜升起的时候,中华儿女的新时代就来了。

       几经磨难,几经沧桑,种子发芽了,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挑起重担,建设特色中国。团结就是力量,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大家的支持,积极灵活的外交政策与过人的初试方式为绿芽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为今天我们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环境。然而在建设期间也犯过一些错误,出现了一些失误,造成了灾难,造成了动乱,不可否认,这是事实。但是事物总是具有两面性,在此期间,中国的摇篮培育出了一大批先进工作者,出现了一批英雄模范。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党的好干部焦裕禄,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反映了当时的社会道德和精神风貌。绿芽渐渐成长,十一届三中全会为它铺下基石,打开了国门,将真理与自由送还给人民。

       30多年前,谁能想象出“公交车里装电视,列车在地下飞奔”的情景呢?谁能预测自己的飞船也能载着中华民族冲击太空新高度呢?就是这曾经的种子,现在的中国共产党使之成为了现实,港澳回归,中国“入世”,网上联络普遍存在,08奥运会在中国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顺利举办……中华民族在改革开放的春雷中苏醒,演绎东方崛起的传奇。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创立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挽救了这个中国,历史郑重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今天 ,种子已经长成了大树,为世界东方的这条巨龙撒下绿荫。若是杜甫在世,定不会感叹“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了。经历了血雨腥风的考验,还有什么能让旗帜倒下;经历了曲折道路的考验,还有什么能让旗帜偏向?伟大的中国将高举光辉的旗帜,引领着我们去创造,去取得更加灿烂的胜利!

         登上云梯,一面火红的旗帜高挂于空,雄日当空,笼罩大地,庇佑着我们这群花季少年。花朵般的年龄应用实际行动作出响亮的回答,让我们用知识与汗水,以满腔热情,拥抱新希望,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1世纪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