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初中作文:春天的故事

初中作文:春天的故事

2013-04-26 19: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摘要]时光流逝,四季轮回。曾经的院子里,青色的石凳、嫩绿的小草如今已经被现代化的办公大楼所取代,但尽管如此,春天的美好故事依然留在心中。

  正文:

  时间的脚步走过冬天的皑皑白雪,新一轮的四季更迭又要起程了。春天的风又一次梳理着院子里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思念。

  幼年。大地复苏,冰雪消融,那沉寂的院子,浸在细雨萧萧的春意之中……

  那年,春雨飘飘,在这朦胧的细雨中,我第一次来到院子里。青色的石凳,嫩绿的小草,一不留神就会与叫不上名儿来的小虫子来个亲密接触。坐在湿凉的石凳上,听着头顶上细雨轻轻敲击雨篷的声音,一粒粒雨滴好似化作了不同的音符,奏出那一篇篇充满春意的乐章。望着眼前新生的小草让春雨穿上了水晶的衣裳,望着眼前要回家的小虫子让春雨痛快的洗了个澡,望着眼前细如牛毛的春雨滋润了冰消雪融的大地,我不禁被这春雨之下、地表之上的院子深深地吸引了。

  少年。满院仿佛被绿色的海洋所覆盖,只听见春风拂过时,树叶清脆的沙沙声……

  春夏秋冬,地球已经绕太阳行走了一周,在这时间的变迁中,新的春天又如约而至。春天是一年四季的开始,也是又长大一岁的我新生活的开始。正如俗话所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嘛!也许因为从小就喜欢绿色,所以也十分喜爱院子里这春的颜色。在这生机盎然的春天里,时常可以听见我和小伙伴追逐打闹欢乐的笑声。“来喝点水……”家人在一旁呼喊着。玩累了,小伙伴们都休息了,院子也静下来了,只留下老爷爷坐在石凳上看书,老奶奶在一旁一边织着毛衣一边唠着家常。

  此时。群芳竞秀,春天又到。春天的故事还在继续,但院子的景色却让我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现在,走进这扇熟悉的院子的大门,整个院子已经面目全非,变得陌生了。石凳不见了,凉亭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办公大楼。往日的宁静没有了,绿色的海洋没有了,春风春雨的滋润没有了,目及之处是一排排整齐的轿车停在停车场,是进进出出西装革履的白领男女。在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下,院子正在日渐缩小,尴尬地存活在庞大的办公楼旁的一个角落里。唯有那几片可怜的只有巴掌大的小草坪,似乎还在拼命保存着对旧时院落的记忆。

  范文站寄语:时光流逝,四季轮回。世事带走了院子的景色,带走了院子的美丽,却永远带不走我对院子的思念和回忆。远远望着那几片小草坪,我知道,在小草下的地表深处,蕴藏着春天的美好故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