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等待_550字

2018-12-26 08: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雪花飘落,漫天的飞雪如同柳絮飘扬,淡雅的白慢慢改上了耀眼的金黄;东风萧瑟,石岩旁冒出了一朵小花,无名惨淡。暮然回首,感悟自己又长大了一步,正如那朵小花娇嫩的脸颊胡国一滴晶莹的泪珠,是泪吗?在询问的同时,眼角早已湿润,围巾悄然落下,任它在空中飘舞。我怔住了,凝望着远方,回忆着那深藏的记忆。

  那大概是五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止步不前,却总拿粗心当借口,一而再,再而三的考不好。学校里,老师对我冷淡,同学们对我嘲讽,这都是我自卑不已;回到家,爸爸妈妈又总把我与其他孩子进行对比。在一次期中考试前,我一个人趴在桌子上捧着一本书在那里读,几个班上学习好的同学看见了便说:“哟,着太阳今天打西边出来啦,咱们班的差生也开始学习了,只不过呀,不管你怎么努力,也不还是这个样子,哈哈哈……”说罢便扬长而去,我鼻子一酸眼泪差一点涌出,回到家中,我一言不发,爸爸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的成绩差,他们看不起我。”“你是有能理把成绩提上去的,你看看你是不是每一次都拿粗心当借口,从来没有认真的分析过你的原因,其实不管考题是难是易,只要你有信心,你就可以战胜你自己。”

  从那以后我便不再拿粗心当借口,也不在为考试而落泪,那是第一次,当然也是最后一次,因为我将不再是哪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我在成长,自信已将自卑带走·

  那朵小花依旧在风中摇摆,但它将永远都不会在落泪,因为他学会了坚强。

  初三:程瑶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