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天大地大家最大_1500字

天大地大家最大_1500字

2018-12-26 08: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人说天很大,大到把大地包裹住;有人说地也很大,他把万物承载着;但我说家最大,因为它把家人给保护着。-----题记

  家,是一个承载着爱与幸福的地方,是你在茫茫人海中停下来歇息的地方,它也是我们永远的港湾。家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一首漫长而精彩的人生插曲。它承受着我们的一切。当我们内心受到创伤,受到挫折的时候,我们不必伤心,因为家成了我们的伙伴,我们的知己。家它从不拒绝什么,但他也不会让什么失去。家啊!是容许我们哭的地方啊!

  那天阴雨蒙蒙,本就心情不好的我一边抹眼泪一边坐在老师办公室。今天有一个好友被高年级的人放刁,我上去阻止了一下竟然也被放刁了。从小到大,我不是被妈妈小心地哄着,就是被爸爸带着在爸爸的结拜兄弟们那到处吃好吃的,玩好玩的。什么时候有受过这种委屈,况且我胆子小,不敢反抗,结果右手在被她们推来推去时撞到了黑板角,整个红肿了起来,幸好班主任拿来了冰袋,才缓解了疼痛。

  “阿雯,怎么了,别哭啊,是她们打你了吗?”先到的是离学校较近的妈妈,妈妈看到我眼睛红红的,连忙走了过来,我看到妈妈来了,鼻子一酸,憋了很久的委屈一下子泄了出来。不顾当时老师和同学还在场,当场嚎啕大哭起来,吓得妈妈也急红了眼,连连细声安慰我。大约几分钟后,爸爸来了,看到我哭成这样,原本凶神恶煞的脸连忙柔和下来,爸爸很少柔声对人讲话,平时对他的兄弟也是豪爽大气,对欺负他兄弟的人是气势汹汹,但他从来不会对他的家人凶着脸。

  “阿雯,别哭了,告诉爸爸是谁欺负你了。”爸爸边说边瞪了那边忐忑不安的老师们一眼。“您们是阿雯的父母吧!”(老师当时叫我大名,但这不能出现大名,大家凑和看一下吧)老师小心的问道。“不然呢!阿雯怎么了,右手怎么这样了!再几天就要会考了,这是要记录中考成绩的,你让我女儿怎么办!”妈妈气得连平时的淑女范都没了,当场发飙。

  “你们便是把我们家阿雯弄伤的学生的父母吧!你们跟我交代一下,你们准备怎么赔罪!”爸爸沉声开口道。“我们赔钱就是了!”对方母亲势力听说很大,不屑地掏出了钱。“喂,是的,阿雯受伤了,好好,你过来吧!”爸爸接了个电话,几个爸爸的兄弟走了过来,领头的是我的表哥哥。“哥哥,叔叔,你们怎么来了。”这时的好不容易停止了哭泣,但时不时抽泣几下。

  哥哥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交谈,很快那女孩的母亲变了脸色,连忙叫自己的孩子向我道歉。虽然现在伤好了,但却也留下了永久的旧疾,一到下雨天偶尔就会刺痛一下。家是我们最温软的港湾,也是我们永远的避难所,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家人。

  家是最尖利的剑,但他只指向它的敌人;家是最坚固的盾,他防守着一切外来的攻击;家是最最大的世界,它并不是拥有许多名贵的宝物,但它却拥有世界上最最珍贵的宝藏,那就是家人。

  初三:王楚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