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_1500字

2018-09-27 08: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未想到,七百多人齐聚的操场是如此的安静,或许是大家的心灵产生了共鸣吧。

  他,我只知道同学们称他为谭老师,高高的个子,一身黑色的西装,黝黑的方脸上嵌着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挺拔的鼻梁。谭老师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开展感恩教育,然而他给我上那节”课“,或许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下午俩点时分,春日的太阳依旧那么暖人,夹染着徐徐的春风,树枝摇曳,是多么的醉人,或许因为学习的压力太大,以至于忽略了这么美的春光。

  “当今社会,物欲纵横,城市中的楼房越建越高,金钱充斥着人们的头脑,出门打工的年轻人一去不反,自己扎生与灯红酒绿的都市,忘记了家里我小平房,小平房里的双亲。他们可是将我们含辛茹苦拉扯大的父亲母亲。你说,每个月回家都会寄钱给他们,可他们真的是想要钱吗?几十年如一日的抚养我们,到最后半个身子没入黄土,谁都知道他们想要什么。那只不过是你们虚伪的借口,现在不少乡下的老爷爷老婆婆在家与世长辞多少天?才被人发现,而他们的儿女也一声不吭,呵,只会说忙,没空”……的确现在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很多时候,我也在想,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钱赚的再多,养育自己的双亲都不在了,还有什么意义,都说子女是父母身上的一块肉,做父母的无非是希望能亲眼看见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再不济也要常回家看看。父母总是时时刻刻为我们着想,或许我们已经习惯了,或许已经成了理所当然,亦或许我们已经漠然,麻木了。会不会有一天,我们名利双收,却一点也不会感到快乐。

  “如果将来有一天你长大了,有能力了,你会不会把自己工资的百分之十寄给家中的二老,百分之100呢?”似乎我心中听到了谭老师的呐喊。

  拿出工资的百分之10我肯定义不容辞,百分之100就难说了,但是如果我所有的工资能换来父母晚年的健康,快乐,我一定毫不吝啬的都要出来,因为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母亲怀胎十月,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把我带到这个世界,当我们一声‘呱呱’落地,睁开眼,总是他们的笑容,多少个日日夜夜陪在我们的身边,钱再多也买不来父母的健康。

  站起身,面对坐着的爸爸,不知什么时候他的额头上多了几根青丝,抬头纹也若隐若现,挺拔的摇杆不知何时弯了,手上的老茧一个有一个,手掌是那么的粗糙,也只是略微比古树皮好点罢了。在我记忆里,我的父亲高大,帅气,双肩那么的有力,,经常背着我去着,去那。是父亲为我的童年托起一片天空,尽管这片天空不大,可是我好像怎样也飞不出去。大概是男孩子的情感难以表达,还是青春期的羞涩,我竟然不敢正视近在咫尺养育我多年的父亲,似乎爸爸有点躲闪,我连一声:爸爸我爱你。我难以喊出来,情不自禁的扑在了爸爸的身上,那刹间,我发现爸爸僵住了!我很想说些什么,但怎么也说不出来,感觉亏欠了太多,我静静的拥抱着爸爸俩分钟,什么也没说。

  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小时候的种种情形。我是一个农村长大的孩子,从小都是玩着泥巴长大的,每天玩到夕阳西下,回到家就是准备好的饭菜,即使有时候脏兮兮的,爸爸也会一把抱住我,轻松的举过头顶。小时候我以为我的家很大,从堂屋到前屋都要抱着。现在走走,也就几步,原来记忆也会骗人的。莫名的酸楚涌上心头。似乎眼眶湿润了,不知是不是泪水划过脸庞,不是,肯定不是,我怎么会哭,是汗水,天气大热了把,我下意识的抖了下身上的衣服。?

  我们很多时候抱怨自己的父母不如别人,不如别人有钱,有势。但似乎我们都忘记了,他们所给的即是他们的全部,所有。当我面高兴的时候,他们会比我们更开心。当我们伤心的时候,是他们陪伴着我们安慰我们……我真的很想静下来,让这次的演讲成为永恒,时间定格为永远,因为我怕,我怕有一天会被这个利欲熏心的社会冲昏头脑,不能在乱世中坚定自己的步伐。可是,我错了,树叶还在摇晃,小鸟依旧飞过这片天空。望着父亲渐渐远去的背影,我似乎懂了——

  我要努力,我要让我成才的速度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我要让妈妈自己买东西时,就像给自己买的那样干脆,我要养活爱我及我所爱之人,用我自己的双手给他们撑起一片蓝天。

  初三:田林松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