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清点身边的爱_1200字

清点身边的爱_1200字

2018-09-27 08: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你知道吗?现在全社会正在进行一个接力赛,那就是爱的接力赛!

  ——题记

  吃过晚饭,电视上突然播出了一条新闻:一个男孩身患白血病,家里已经没有钱再医治。电视中男孩的家人痛苦的脸,我的心也揪成一团,于是我快步走进房间拿出“存钱猪”,把钱尽数倒出,细细的清点……

  铺满爱心的五元钱

  刚把小猪打开,一张崭新的五元钱率先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仔细地端详它,心中泛起一阵阵涟漪。

  那是一个炎热的盛夏,丢掉身上“全部家当”的我着急的站在马路边。“这下可好了,回不了家了。”我急得都快要哭出声来。周围的人行色匆匆神情冷漠,根本没有要“行善”的意思,我几乎绝望的认为自己将要饿死在喧嚣城市的马路边。这时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提着废品袋向我走来,问道:“好孩子怎么啦?”我哭丧着脸朝他说明了情况,老人立刻从破旧的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大把零钱,从中挑出了一张最大面值的五元递给了我。我握着皱巴巴的五元钱,看着老人皱巴巴的脸,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后来我拿着五元钱再次回到那个地方,早就找不到老人的踪影了。于是我把要还给老人的五元保存了下来,提醒自己做一个好人,真正的好人!

  缀满母爱的五十元

  手中的五元钱还未放下,我抬眼就看到了一张名为母爱的五十元。

  2011年9月,脸上还写满稚嫩的我即将踏入中学的校门享受中午住校的待遇,心中充满无限的期待和雀跃。母亲却满脸担忧地看着我蹦蹦跳跳的收拾书包,一遍又一遍的重复那些早就听腻了的唠叨。在我踏出家门的一刻,母亲突然从身后拉住我的手,叹息了一声,说道:“我知道你烦妈妈的唠叨,妈妈实在太担心你……这五十你拿着,学校的伙食不好就去校外买,千万不能饿着自己。”母亲不知从哪里拿出五十元,一个劲儿的往我手里塞。“妈……”我动情的叫了一声,心中不知道充满了什么情绪,或许是愧疚,或许是感动……后来那五十元钱也没有派上用场,学校的伙食还不错,我便把五十元小心的放进储存罐提醒自己母爱从未离开!

  写满亲情的一百元

  这时一张一百元在许多零钱中仿佛特别耀眼,吸引着我去看看它。

  几年前一个严寒的冬天,我和父母去给姥姥姥爷拜年。姥姥把我拉进里屋,从枕头底下拿出了这张一百元,塞进我的手里,说道:“冉冉啊,姥姥对不起你,从小没好好照顾你,这钱你拿着,买点吃的。”我握着钱的手在微微颤抖,我真想大声告诉姥姥:姥姥,你不欠我!可是我终于在不知什么原因的阻挠下没说出口。后来姥姥去世了,我再也没有机会对姥姥说出这句话,我只能把这一百元存起来,提醒自己姥姥一直在我身边守护我!

  真正的爱是不能清点的,它们不是单位体积内物体的质量,它们看不见摸不着,它们却永远在你身边。这些钱,都承载着其他人对我的爱,它们曾经对我那么重要,可是今天,我要亲手把它们送出去,把爱传递给其他人!

  初三:王晓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