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法在我心中作文600字

法在我心中作文600字

2021-07-27 20: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每一个国家都有法律,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宪法,每一个地区也有自己的法律法规,法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没有法律,我们就没有行为准则,这个社会的秩序,也就没有这样井然有序了。每个人都要懂得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如果所有的人都尊重法律遵守法律,那么我相信这个社会上面会有更少的违法犯罪的事情,这个世界也会更加的和谐美好。我们每个人都要将法律记在心中。

  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律,就将我们国家的性质和一些需要遵循的法律写在了上面,如果没有这套宪法,我们就没有行为准则。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没有行为准则,那么我们这个社会就会失去秩序性。比如说我们其他人造成身体上的伤害,不能够做出一些危害别人生命的事情,如果没有这条法律,那么两个人在吵架打架的时候,可能就会肆无忌惮的互相伤害,这样给双方都带来不必要的生命危险。比如我们的法律里面规定盗窃和抢劫这种行为是犯法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才会很少遇到那样的人,但是如果没有这样的法律,就会有更多抢劫和偷别人东西的人,那么这个社会的秩序也就会越来越糟糕。所以一个国家的法律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国家法律很重要,地方的相关法律法规也很重要,因为这些法律法规都是根据当地的社会现象所指定的。

  不仅使我们国家有法律,我们的学校里面和家庭里面也有各自的法律。我们的学校里面也有校规,这些校规就是来纠正学生们的言行,学校正确的行为和标准应该是怎么样的,有了这些校规和班规,你们的学校才会更加的和睦,听话懂事的人也会越来越多,但是如果没有这种校规,那么我们的学校校园里面也会出现更多不守纪律的人,那么学校里的秩序也很难维持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