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以努力奋斗九年级中考作文

以努力奋斗九年级中考作文

2021-08-27 22: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该为什么去奋斗呢?很简单,每一个人都在奋斗,在竞争,奋斗是必然的,能让我们更好的生活着,奋斗是一个人生存的意义,一个人的人生如果不奋斗,那么人生就没有价值了,奋斗能给我们很多东西,荣誉,金钱……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努力奋斗九年级中考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努力奋斗九年级中考作文1

  奋斗之心,道古论今,奋斗无界限,万物皆奋斗。——题记

  奋斗是人生前进的动力,也是世界万物生存的条件。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都会经历不少的挫折,一个人的一生中,绝对不会是一帆风顺,人生的路就如小河一样弯弯曲曲。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是逃避?或投降?还是视而不见?这样都不行,我们需要的是——勇敢的奋斗。

  古今中外成功者必备的武器——奋斗。

  华罗庚说过:“为中华掘起而读书。”这就是奋斗。他之所以成为伟大的数学家,完全是他奋斗的成果。他怀着‘为中华的决心确立了远大的目标,在读书的人生中开创一片数学天地。相信大家都希望如伟人一样成为祖国的栋梁。那么,就需要我们支确立自己的目标,去奋斗。还等什么呢?心动不如行动。快点奋斗人生吧!

  古代诗人李白,曾经有一句话把奋斗形容得淋漓尽致——“只要有恒心,铁杵O成针。”小时候是每个人受启发和影响最深的。所以我们应该从小养成奋斗的意识。日后必定成为名扬古今中外的历史人物。

  为什么我们只会在困难面前退缩呢?在我们遇到困难是,不是依靠同学吗?甚至依赖父母,这样有用吗?我可以坚决地说:这样是没有用的。很快,五年、四年、三年、不!也许今年就要踏出社会了。

  大家都说:“读书是的出路。”而我认为奋斗是的出路。不管你的工作是什麽,都需要你去奋斗,不然你就是沉睡中的大虫。即将面临死亡也不知道。在社会上,俗话说:“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这就是时刻提醒我们要奋斗人生。如果没有目标去奋斗就像没有眼睛的苍蝇一样,没有了方向,没哟了目标,东西南北都分不清,这样怎麽奋斗呀!所以一定要确定目标再去奋斗。

  新中国的成功,多少英雄为它而奋斗?包括现在,中国之所以能兴盛起来,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努力的奋斗。世间万物,都离不开奋斗,在自然界中,你若是无言的小草不坚强活下去就会被寒霜冻死,你若是……

  世间万物都一直在奋斗着。难道我们都不会奋斗?让我们勇敢去奋斗吧!

  以努力奋斗九年级中考作文2

  青春如诗,因为奋斗,隽永的字句流露了我们对未来的憧憬;青春如画,因为奋斗,斑斓的色彩描绘了我们美好的未来;青春如歌,因为奋斗,美妙的乐章唱响我们青春的节拍。

  所以,我想说,奋斗的青春是最美。

  古今中外,许许多多的仁人志士都唱响了他们青春的节拍。牛顿23岁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爱因斯坦26岁创立相对论,白居易16岁就开始了作诗生涯,王勃20岁就写下了《滕王阁序》……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年轻。青春的智慧,为他们的人生树起了一座永恒的丰碑。那么,正处于青春时代的我们,是不是也要勇敢地拼一次呢?

  青春的阳光灿烂,青春的天空爽朗,青春里的一幕幕总是那么活力新鲜。操场上,有我们矫健的身姿;教室里,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台灯下,有我们奋笔疾书的身影。

  纵观千古风流人物,贝多芬如果没有奋斗,他绝不会在失聪后仍能创作优美的乐曲;玛丽?居里如果没有奋斗,她绝不会有镭的发现;屈原如果没有奋斗,他绝不会发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感慨;韩愈如果没有奋斗,他也绝不会写下“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千古名句。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已经爱过、恨过、欢笑过、哭泣过、体味过、彻悟过……细细想来,便知晴日多于阴雨,收获多于劳作。只要我认真地活过,无愧地付出过。”是呀,即使生命中有太多坎坷,即使我们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但经过奋斗的我们必将是甜蜜快乐的。只要我们奋斗了,那就是成功的人生,问心无愧。我们没有必要去羡慕那些一帆风顺的人,因为我们也曾尽力地去做过,付出过。我们没有因空虚而荒废年华,也没有因碌碌无为而感到痛苦。

  回首已走过的青春路,多少寒夜与孤灯相伴,泪水淹没了奋斗的曾经,十年的寒窗,洒下了我们多少青春的热血!摔倒了,又何妨?抖抖身上的泥土,站起身,从头再来!

  也许正是这样,奋斗之路不仅仅有明朗的阳光,还有随时袭来的暴风雨。但无论是阳光还是暴风雨,都能带给我们启迪,带给我们收获。没有经过奋斗的人生那不叫人生,人生就应该有苦、有甜,而在这苦甜交织当中,会带给我们独特的感受。

  我坚信,有了奋斗的青春,这一路走来,会有欢笑,会有泪水,会有喜悦,会有遗憾,这些都会走过,走过的我们不仅会有一个饱满的青春,更会有一个丰满的人生。而这些年的奋斗,正如一双翅膀,载着我飞过青春的天空,留下一道优美的弧线。

  以努力奋斗九年级中考作文3

  人们常常认为财富是金钱、名誉、权利。然而对人真正有的财富并不是那些物质,而是知识、经验……挫折虽是人人不愿得到的,但挫折却得使人获得真知,性格坚韧,有丰富的经验。挫折才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获得真知。在我们的数学课本及科学课本中有很多的定律,你知道它们是怎样发现的吗?就拿《地日说》来讲,古代的人们科技不发达,提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这一错误观点。哥白尼不怕被宗教治罪,得出《日心说》这一虽不正确,但具有进步性的观点。在得到这一观点之前,他遇到了许多次失败,遇到许多挫折。正是这促使他得出真理。我们不得害怕挫折,其实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积累经验。挫折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事,一次次挫折来到你面前,你不应该退缩而是要想办法战胜它。只有在战胜挫折的过程中,你才会总结经验,这样经验才会越来越丰富。因此,你才会更容易的达到你的目标。正像鲁滨逊一样,他有了许多次出海的经验,虽然大多都以失败告终,但从中他学到了许多航海知识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以致他在孤岛上生活了20年,最终返回英国。是的,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性格坚韧。挫折人人都会遇到,遇到的挫折越多,那么战胜挫折的心理就越旺盛。因此,当遇到困难时,你不会退缩,你会勇于克服;当遇到失败时,你不会放弃,你会重头再来;当遇到苦难时,你不会抱怨,你会敢于战胜。挫折使你的性格坚韧,让你能够更顺利的走向成功。挫折的确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不要害怕挫折,面对挫折,积累挫折,让它成为你人生的财富。使你能够拥有一个充足的思想,成为一个真正充足的人。

  去奋斗吧。

  以努力奋斗九年级中考作文4

  人生如梦,一眨眼就过去了,想要自己活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应该如何做呢?

  为之奋斗——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员,应当立志为祖国争光,为祖国奋斗终生,热爱她、关心她奋斗的经历作文800字奋斗的经历作文800字。人口众多,粮食极少的旧中国,饿死过很多中国人,是中国的袁隆平教授发明了杂交水稻,不仅缓解了中国政府的负担,还解救了不少濒临死亡的人民。他是全中国人民的救星,他是全中国人民的榜样。人民永远记着他,他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为之奋斗——越王勾践,一位战国时赫赫有名的君主。在吴王夫差灭掉了自己的国家之后,勾践痛忍十年耻辱,卧薪尝胆,励精图治,终于摆脱了吴王的压迫,重振雄风,东山再起,再创辉煌,一举消灭了吴国。这样一位怀有雄心壮志的君主,怎么不会成功?为国家人民的幸福所奋斗终身!后世子孙永远忘不了他!

  为之奋斗——西汉历史学家司马迁,在受到汉武帝的压迫下,忍辱负重,历尽磨难,二十年成书《史记》,后世文学家鲁迅称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古代名医李时珍走访大江南北,历尽千辛万苦,耗尽毕生精力成书《本草纲目》。《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也是如此。他们有着惊人的毅力,甘于奉献,不求任何功名利禄,只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奋斗终身奋斗的经历。为之奋斗!使他们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大英雄。他们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如何为之奋斗?那就要靠自己了。

  作为当代初中生,是在为学习以后更深、更难的知识打基础。每一个名人,每一个伟人,包括我之前举的例子,他们是通过年轻时刻苦专研而成功的。因此,如今,年少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以后学习更深厚的文化、知识打好基础。为之奋斗!为什么而奋斗?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自己的整个生命而奋斗终生。

  是的。人,要想把自己的生命变得有价值、有意义,就一定会经历某些挫折与痛苦,但当闯过它们后,那便是人生的乐事了。成龙的一首歌写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正是我的观点。要勇于攀登,没有任何事能够阻挡得了人。

  以努力奋斗九年级中考作文5

  他。一个四五岁时还不会说话的孩子。却在12岁时,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与奋斗中,证明了毕达哥拉斯定理。他曾被老师视为最“蠢”的学生。竞靠自己的奋斗在一夜之间成了世界名人,他曾当过小职员,却发现了相对论,成为又一个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犹太人,他一生充满坎坷与奇迹。却用自己的拼搏与奋斗,为全世界带来了欢乐与进步,他就是20世纪最杰出的科学家----爱因斯坦。

  所以,我们不管怎样也不要气馁,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用的努力,不断的拼搏,奋斗。

  如今的我们,是一群朝气蓬勃。有远大的理想、有奋斗的目标,不断的追求、不断的拼搏的年轻人。

  这群少年他们怀抱这伟大的理想像未来奋斗。他们在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奋斗,在生命中迎来一次次的挑战。他们或许成功,或许失败

  然而他们并没有感到什么。因为古人曾经说过,若一帆风顺,你不会成功,的确,没有失败,没有从失败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何来的成功。

  “凡事欲其成功。必须付出代价:奋斗”这群永不言败的少年,即使有着较大的升学包袱,但也没有让他们放弃的理由即使是风雨交加,只要是他们还在明亮的教室中,他们就一定会有毅力去拼搏、去奋斗、去进取。去做他们应该做的事。他们的最求并不是自己过着什么,而是最求将自己的事做到。正如安徒生曾经说过: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

  如果我们都守株待兔,自己不去寻找成功。成功也绝对不会主动来找你来。

  “脚跟立定之后,你必须拿你的力量于技能,自己奋斗,”不拼搏,不奋斗,永远不会成功,奋斗才有希望,奋斗才有未来。我们这群少年,始终坚信着自己就是成功的主人,这群少年用自己的奋斗让生命冲开了一切,向人生中迈开了第一步,虽然这只是一步,如果没有这一步,哪来以后的步伐呢?这就是那群在自己的青春中奋斗,永不言败的少年!

  奋斗的青春,最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