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影作文1000字

2022-09-28 23: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已到深夜月亮静静的挂在天空之上,将光泽扫向大地。男孩在床上翻来覆去,不知怎么就是睡不着。他掀开被子,光着脚,静悄悄的走到家里的阳台之上。他趴在栏杆上看着遥远的月亮。“今天月亮很圆呢。”男孩喃喃道。他,凝视着月亮,月亮也凝视着他。男孩仿佛看见月亮上有一个影子在望着他,望着他……是传说中月亮上的嫦娥吗?男孩回到床上带着这个想法,终于进入梦乡。

  第2天来到学校,到班上坐下来。老师领着一个女孩子走了进来,突然他觉得她就仿佛是他想象中的嫦娥一样,那么的美丽。巧的是女孩刚好就被分配到他前面的座位。而女孩子旁边是一位被班级孤立的女生雨,她样貌平平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在班上也一直如同一个影子,无人注意。一个如同天之骄子一样的女孩与一个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像影子一样的姑娘,多么不搭的组合。下课后男孩子知道了,女孩的名字叫雪,多么纯洁的名字啊。班上的人都十分喜欢这个新来的女孩,一下课便将她围了个水泄不通而雨也总是会默默无闻的离开班级,不知一个人去到了哪里。

  很快学校的第1次月考到了。在同学们的眼中,女孩是那么完美,成绩自然也不会太差。果然成绩出来之后,女孩考到了班级第二。班级第一是她的同桌,那个默默无闻的女孩。出成绩第2天,不知为何,班级出现了许多的流言蜚语,说第1名考试做了弊,雪才应该是真正的第一。雨并没有在意,依然我行我素,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就离开班级,而雪也依旧过着被人们众星捧月的生活。

  期中考试之前突然班级出现了一阵流言风暴。许多人都在传,雨要求雪帮她考试作弊,被雪义正言辞的拒绝了。直到期中考试的当天,男孩的班级上真的有人考试作弊,也被学校老师谈话了。不是雨是雪。而不久后,雪也就转离了这所学校可能是怕名誉受损吧。渐渐的她也被人们淡忘了,但是人们对雨造成的伤害只有男孩一个人记下了。

  这时男孩才明白雪刚落下的时候虽然纯洁白,但是终究会被人们践踏脏。它白的很短暂,纯洁的很短暂,而终究会变得肮脏。只有雨虽然常见,普通但是清澈,让人一眼可以望清它的本质。只通过一个表象去判断别人,终究只是自己的想法。内心的美丽与清澈才是真正的美丽与清澈外表不能够说明什么。一个人只有拥有纯净的内心,才值得被人们欣赏,被人们赞美。男孩也终于明白雨才是那个属于月亮的纯净的人啊。

  不知不觉快要放学了天阴了,外边要下雨了呀。放学后男孩扔下雨伞,一路淋着雨冲回了家。到家后,他觉得自己真正的成为了一个从头到脚,从内心到外在都干净的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