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一蓑烟雨任平生作文400字

一蓑烟雨任平生作文400字

2022-09-28 22: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也无风雨也无晴,其实世界上不是真的没有风雨和艳阳天,只是在写词的人心里那些都已经变得不重要了,他们只是外界的背景板。

  当一个人的心智集中在内省上面的时候,外界的环境就会变得不重要,这种内在的探究,这种深入到灵魂的和自我的对话,可以抛弃外界一切而存在。

  只有人能够跳脱出来周围的那些纷纷扰扰的存在,才能远离尘世的烦恼。我真的很羡慕那种有情与无情的经济过去,觉得这样的14岁就寡淡无味,后来才想想一蓑烟雨任平生那种达观的态度不是普通人能够达到的。

  所谓的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讲的就是这样的一个道理,如果你从心智上否定了一些事物的存在,这些事物的物质性的问题,并无可能存在,但在你个人认知的世界里面,他们却可以销声匿迹了。

  我总是一个感性的人,尽管我也有理性的一面,并且用理性来进行大多数的思考,但是感性的一面却占据着同样是很重要的角色,因为即使是在理性思考的时候,我也不能抛弃感情,而完全进入一种没有感情的类型状态。

  今天也是下了微微的雨,什么时候的我才能达到那一所烟雨,任平生的境界呢?我都在雨中思考着,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像诗人一样洒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