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父母的爱作文500字

父母的爱作文500字

2021-05-28 20: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古往今来有无数的文艺作品,都曾经歌颂过父母的爱。这种靠血缘关系或者是家庭纽带维系起来的感情,有的时候确实非常强烈,并且在人生的画卷上展开了许多的场景、留下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现实世界里的爱,往往没有艺术作品当中那样的纯净美好,其实就父母之爱而言也是如此的。事物往往有些两面性。正如这世界上只有一面的带子是莫比乌斯带而纸张总是有它的正反两面。有一些畸形的爱反而会毁了孩子,这是我自己观察到的。

  我认识的一位家长,孩子都已经4岁10个月了,还只会说一些简单的词语。可是和他提起这件事的时候,他却颇为自得,觉得孩子已经能从1数到10了,也会叫爸爸妈妈。

  要知道接近5岁的孩子,语言能力已经发展的相当不错,只会说这一点词汇,没有更高的认识,也不会说相对完整一点的句子,那就说明孩子语言发育已经明显滞后了。但是为家长却丝毫不这么想,我其实建议他应该带孩子去儿科查查智力,但是家长并不这么认为,还反驳我说孩子很聪明,有很多事情一学就会。这我就不禁想笑了,如果真是一学都会,怎么说话比同龄的孩子会落后这么多,连个数字都数不明白呢。

  这种过度自负的心理是要不得的。什么都是自己孩子好,有问题也发现不了,等到真正出现严重问题的时候,不知道他又将用什么样的理由给孩子开脱,或者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又或者他可能会后悔,在那个时候也为时已晚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