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中学生九年级初三坚持理想作文

中学生九年级初三坚持理想作文

2021-07-29 1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一个人都会有个不一样的理想。理想就像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方向,指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走出别样精彩,也使我们有了前进的方向。在第二次提到理想这个词,也同样对它充满了敬佩和憧憬。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九年级初三坚持理想作文,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九年级初三坚持理想作文1

  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有些人,为自己的理想在不断奋斗,不断努力。是啊,每一个人都有理想,但空有理想是不够的,我们必须为了这个理想去奋斗,去努力,跌倒了再爬起来,可如今又有多少人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又有多少人在为理想而奋斗呢?

  有人说,理想与现实是有距离,有差距的。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努力去实现,去缩小这段距离。要是每个人都有理想,都会为了理想去奋斗,那么我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灿烂。

  这个社会上,有很多的失业人士,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没用,不意味着他们没有为自己的理想努力过。这个社会上,也有很多青年在为理想奋斗,但也有多数放弃过,因为他们跌倒了无数次,最后丧失了自信心,也有人在获得成功时,认为自己的理想实现了,因而不再奋斗,失去了奋斗力。其实,理想是没有期限,没有限制的,生活在不断提高,我们也要不断努力。

  没有一个人的人生之路会平坦,若现在有两条路让你选择,一条是平坦的道路,一条是崎岖的道路,或许你会选择第一条,或许你会选择第二条,这都没什么的,只是选择崎岖的道路会给你增添一些乐趣,会让你战胜挫折,会让你更加坚强,而选择平坦的道路会让你的人生风平浪静,平平无奇。付出的总会有回报,总会有收获,关键是看你是否对生活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

  我真心的希望我们能拥有一个自己的理想并为之而奋斗。与失败做朋友,有一天他一定能将你送往成功的。

  中学生九年级初三坚持理想作文2

  请问什么能量能够比原子能更有效地,普及地被使用?是理想。理想其实就是一个人的人生目标。理想,不仅是一个美好的名词,更是人活一世奋斗努力的目标,倘若没有了这个目标,人生也会随之黯然失色。

  主席年轻时曾做过图书管理员,可是他鸿鹄之志比天高,在革命的洪流中,他带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战,这才有了新中国的成立,结束了国共两党的混战局面,给了人民幸福的生活。但是如果他不行动,哪怕他再有天高的志气,恐怕也只能做一个在老家种田的毛三伢子罢了。

  歌德说过:“人人心中有盏灯,强者的经风不熄,弱者的遇风即灭。这盏灯,就是理想。”理想之灯虽然美好,但也是并不是生来就能放出光芒的。有人的理想之灯只温暖自己,有人的理想之灯温暖大众。若想让理想之灯放出光芒,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甚至是一生的努力。

  正如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据于理想而不去奋斗的人是平庸的,他们像阿Q一样整天处在幻想之中,把未来的生活打扮得五光十色,然而却只能是雾里看花,海市蜃楼罢了。直到现在,阿Q却还并没有在人间消失……因此,单单有理想之灯是不够的,更需要你汗水凝成的灯油与奋斗燃起的火焰。

  人们常说,我一定要完成我自己的人生理想。我却认为,一个人的理想是不可能完成的,只能够尽自己的可能把它做到。人们常说:“的一次是下一次。”我认为,一个能够轻易完成的理想称不上是一个理想。人们往往在理想的激励下奋发向上,在冲向理想的途中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最终我们完成的,其实只是自己理想的一部分,但是这已经足够做我们前进的动力了。

  理想是灯,照亮前进的路;理想是路,带你走向黎明。抓住自己的理想,就像抓住了人生路上的推进器,而行动就是它的能源!

  中学生九年级初三坚持理想作文3

  有人说: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好鞋,因为这双好鞋会带你到最美好的地方去。我想,这鞋大概就是指理想吧。理想总是美好的,那是一个能让你最快也最容易实现愿望,得到快乐的地方,所以我们从不缺乏理想。如果理想是一位高贵美丽的公主,难以亲近,那么追求就是一个纯朴实在的小姑娘,平易近人;如果理想是水中若缺若圆的明月,那么追求则是空中时刻给我们贴身光和热的娇阳;如果理想是沙漠中转瞬即逝的蜃景,那么追求则是不远处真正给我们带来希望的一林绿洲。

  追求让我们看清理想,理想让我们知道了追求的方向,只有当我们拥有了一个既适合我们,又是我们所向往的理想时,追求才更有意义,也更易转化为理想实现时那一抹绚丽的彩虹。

  着名的居里夫人,她为了实现她找到镭的理想,在数千吨的沥青中,不分昼夜地工作,她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呢?因为她有追求,追求使她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终于在不知多少个昼夜后,她终于提炼出了一克纯镭,使人类在科技发展又前进了一步。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追求,不论好人坏人,成功者失败者,追求是人生存在这世界上的心理基础。人生追求,是一种内心的平静,在四个层面保持平衡的人才会拥有圆融的人生。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这和他们拥有一种不同于常人的坚持在里面,坚守自己的理想和信念阵地,永不放弃。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便开始了人生的旅途,不管这旅途是坦荡还是崎岖,都要靠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那或深或浅的痕迹不单单记载着我们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更印证着我们对理想的不懈追求。

  理想变为了现实,那么,我们是不是有自己的追求呢?有了追求,再付之以行动,理想和现实之间就不会再有荚膜了,换句话说,这时,我们已经获得了成功,使理想变成了现实。追求我的理想,放飞我的梦想。

  中学生九年级初三坚持理想作文4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理想是石,那现实就是水,淹没敲出来的火;理想是火,那现实就是风,吹灭点燃的灯;理想是灯,那现实就是一堆乱石,阻挡你前进的脚步。

  实现理想,就要学会坚持,还必须有信念。理想需要它们来支撑,空有理想,却不为之努力,那就成了水中望月,雾里看花,可望而不可即。坚持是来支撑理想的主心骨,信念是理想的灵魂。有了信念与坚持,就不能被现实所打败,即使被现实打败一两次又有何妨?精神不死,灵魂不灭!我们就一定能踏过那一道坎,一座山。

  记得初中学过一篇课文叫《在山的那边》,作者对山那边的事物充满了好奇,他多次问母亲,在山的那边是什么呢?母亲回答说是海,作者为了看见海就向山的那边出发,殊不知山的那边依旧是山,山连着山,可作者并没有灰过心,丧过气,在山那边虽然是山,然而终究是有尽头的,海依然在山的那边,只要翻过那一座座巍峨的大山,就能看见山那边的海。

  现在的我们又何尝不是一样呢?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但是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了一点困难,一点挫折,就灰心丧气。试问:我们可曾想到了坚持?犹记得一句话:“失败者与成功者的最根本区别在于多坚持一会儿”坚持与信念分不开,没有信念,我们又能坚持多久呢?爱迪生说过“成功等于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又想问:这“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又是什么呢?难到不是坚持与信念的结合吗?为了不被现实击溃,我们只有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使其不动摇。

  刚上高一的时候,班主任就讲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一个旅行者在沙漠中遇到了风暴,丢失了他的水和食物,他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发现还有一个青苹果,旅行者就凭着这个青苹果支撑了三天并且走出了沙漠。这个旅行者即使身处困境,也没有放弃,这就是信念和坚持的力量。信念与坚持是成功的起点,是托起人生大厦的坚强支柱。

  信念的伟大在于即使身遭不幸,亦能唤起鼓起生活的勇气,坚持是蕴藏在心中的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信念是保证一生追求目标的内在驱动力。信念越强,那坚持就越久,坚持越久,那离我们的理想就越近。

  理想是美丽的,现实是残酷的,我们只要坚持自己美好的理想,就不怕残酷的现实。因为——我命在我,不在天。

  中学生九年级初三坚持理想作文5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运用网上流行的一句笑话,却说出了多少人的心声。现实往往会把我们理想中的一切美好东西打破,然后轻而易举的告诉我们,在这个世界里,我们终究输给了现实。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是啊,如果失去了理想,生活就没有了色彩;没有了理想,生命之花就会凋零。可是,当我们翘首回望,我们世界里的那些所谓的理想,是否都实现了?

  李白一度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一生不以功名显露,却高自期许,以布衣之身而藐视权贵,肆无忌惮地嘲笑以政治权力为中心的等级秩序,批判腐败的政治现象,可是到最后,还是没有实现他那“两人对酌山花开,一杯一杯复一杯”的理想。 曹操自己说:孤本愚陋,始举孝廉。后值天下大乱,筑精舍于谯东五十里,欲春夏读书,秋冬射猎,以待天下清平方出仕耳。不意朝廷征孤为典军校尉,遂更其意,专欲为国家讨贼立功,图死后得题墓道曰:“汉故征西将军曹侯之墓”,平生愿足矣。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海子的理想生活也不过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寻寻觅觅理想一生,最后还是被当作疯子孤孤单单离去,带着他的所有理想进入坟墓。

  我们有很多很多需要实现的理想,比如给自己那一份满意的分数,给自己一份稳定的工作,给自己组建一个温暖的家庭。或者有的更甚是给自己一个做总统的机会。

  这些要靠什么,靠理想吗?不,要考我们自己去实现,坐着思考理想是愚蠢的,我们只能行动,打破现实,勇敢去接受挑战。可以是带着一份理想,但一定不能坐着思考理想什么,命运往往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乔万尼奥说:“在走向胜利的道路中,我们必须流洒不少鲜血,伟大的理想只有经过忘我的斗争和牺牲才能实现,让我们都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