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在名为时光的篇章里作文1000字

在名为时光的篇章里作文1000字

2021-12-29 15: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个人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就这样随着时间悄然流逝。

  风阵阵吹过,片片枯叶从头顶上方飘落,在眼前起舞。有些随风飘向那不知名的远方,有些则只瞬间,便落在地上,无人问津。枯叶或许会感慨,只需一阵风吹过的时间,就由曾经的漫天飞舞,变成了今天的默默无闻。不会有人去关注它,更不会有人关心。或许会有人会记得那一个微风和煦的下午,那叶的随风摇曳,风拂过叶的声音在耳边摇荡。却不会记得就在那之后的飘落,是那般的无奈。

  独自走在幽静的小路上,脚踩着那片片的落叶,耳边传来清脆的声音,心中不免有些感慨,似是对它,又似是对我自己。或许都是这般,无论曾经的时光里是轰轰烈烈、令人景仰心生羡慕的,还是平平淡淡、乏味无聊的,终会随时间流逝,随风飘零到某个不知名的地方,而后回归平淡。或许有一天,我早已满脸的沧桑,却会在那不知名的地方,在某个黄昏与它邂逅,坐在长椅上,看着满天飞舞的落叶,打开名为回忆的录像带,重温走过的路程。

  在名为时光的篇章里,我们时而任性,时而叹息,却只是冰山一角,都只是时光的陪衬罢了。就像漆黑的夜空中,时隐时现的微光,在我们眼里,就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存在,只把它当做是夜空的点缀。却不知,在另一个时空里,它是比太阳还要耀眼的存在,更温暖人心。难道要那微光消失在这漆黑的夜里,去找寻属于它的主宰?如若这样,微光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地方,开心的生活着。可是真的是这样吗?它依旧惦记着,惦记着它曾经每天生活的地方,在那里,虽然只是陪衬,但却是不可缺少的一员,天空失去了它,没有了往日的风采,只留下一块乌黑的板,阴郁的让人不敢靠近,更不会像从前一样,有小朋友跟它一起玩耍,在微光下,开心的跳着,银铃般的笑声响彻整片夜空,随风飘荡到每个人的心中,勾起尘封在内心深处最初的悸动。

  仰望着漆黑的夜空,内心不免有些彷徨,就像突然迷失在这片漆黑的夜空里,看不到一点星光,找不到任何出口,无助、害怕的情绪,向我涌来,整个人都沉溺在这无尽的深水中,不能自拔。我害怕,恐惧这样的景象。我拼尽全力挣扎,却发现越挣扎越下沉的快。我想放弃,我畏惧这样的情景。在无尽的黑暗中,我看见了那一抹微光。

  那一缕微光重返,在漆黑的夜空中撑起整个天空的光彩,让那阴郁也变的柔和至极。或许,在某一天,人们会忘记那一抹微光的出走,在那微光的照耀下,依旧开心地笑着。

  喜欢黑暗,喜欢在那抹微光的温柔注视下,闭上双眼,放下心中的一切,感受着夜悄悄地将我包裹,直至天明……

  大王庄中学九年级三班 王卓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