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在冬季_1200字

2018-12-29 13: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晨曦给天空穿上一件红纱,忽然一阵冷风袭来,吹起我的发梢,被风吹的乱糟糟的,汗水浸湿了我的后背就连我刚刚握着的球,表面竟如附了一层水。我的心无法平静不下来,思绪如同一头脱缰的马奔跑在无尽的草原之上。

  窗外是一个大鱼塘,或许是因为冬季吧,几乎没有鱼在水面,池塘像死一般寂静,窗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素白的床,床上的人脸色有点苍白,正是我的父亲。床边有一个男孩,坐在小小的板凳上,手执笔,一笔一划的书写着。

  “把我写完了,父亲!”男孩放下手中的笔,兴高采烈地跑到床头。

  “是吗,”父亲用慈爱的眼光看着我,抬起那只插着吊针的手,摸了摸我的脑袋。

  “那来看看吧,爸帮你检查作业。”

  “哦。”男孩脆生生的应了一声。

  “嗯,不错,很细心,但字写得不够好看。”我挺小胸脯,像一只斗胜了的公鸡,十分骄傲。

  “咦?为什么不写这题呢?”父亲望着我,目光不再慈祥赞赏,而是严厉,我不紧缩了一下,“那题太难了,我,我想不出来。”我有点底气不足地说

  “你呀你,你给我过来!”父亲有些怒了,指着我,“继续学习,这世上哪有不会做的题目,只有不肯学习的人!马上回去写完它。”我如同一个泄气的皮球,灰溜溜地回到那小小的板凳上。

  看上在继续思考,但心思早已飞到外面去了。父亲看着发呆的我,不心软了一下。

  “到外面走走吧。”他幽幽的说了一句。

  “什么,好耶!”我连蹦三尺,父亲脸上挂着微笑

  一出房门来到外面,我便犹如一只小兔子,东奔奔西跑跑,父亲见了不经笑骂道:“臭小子,别乱跑。”

  忽然,我来到大池塘前,父亲见了,也慢慢地走来。

  看着在塘边玩水的我,又看了一下池塘。“力,你猜猜看为什么水面上没有鱼呢。”父亲神秘地笑了一下。

  “额,因为,天气太冷了。对一定是天气太冷了。”我很肯定地说。

  “嗯,不错,但这只是一个而已。”父亲点了点头,“还有呢?”

  “还有,嗯,还有,嗯,”我不断的思索着。

  忽然,有一条小鱼从水面跃出,水花四溅,我呆呆的望着它。好像抓住了什么,但又好像没有。

  “下一位”裁判大声喊道。

  回忆被打断了,结果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算了,不管了,放松放松

  “预备,开始。”放松,运球正常,“好,加油!”老师在一旁打气。上篮了,我的额头渗出大量汗珠一定要进呀!一到完美的抛物线在空中形成,然而球碰到篮筐被弹了出来

  失败了吗,我真的不行吗?

  思绪又回来了:

  “爸,我想,我知道了!那另一个原因,因为,那鱼他自己不想出来,对吗!”

  “额,不错!”

  不!我行,我一定行!

  弧线再次在空中形成,球打到了篮板,在边框回旋了,忽然一阵风,球倒进了篮筐!

  成功了!

  我呆了半秒,当即抓住球,跑,冲线了!

  “17秒97,过!”耳畔传来裁判的声音。

  …….

  某年冬季,在那寂静的池塘旁站着两个人,看着那湖面,忽然有一条小鱼从那冰冷的湖中跃出。

  初三:黄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