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1200字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_1200字

2019-07-29 08: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个大雪纷飞的夜晚,漫长的夜晚,我在黑暗之下悄然踏上了这片国土。

  韩国的街边是如此的朴素与清冷!寒风呼啸,刺痛着我的心绪。此刻已经夜深了,本应是寂静之时,却不知何处传来了熙熙攘攘的喧哗之声。无意去打扰别人的生活,带着满心的困倦与乏味,我只想着快点结束这趟活动,好打道回府,回到那温暖的酒店。

  终于到了!为了所谓的体验“特色民俗”,车停在了一所乡村野墅旁。大人们带着缓慢、尊敬的步伐,来到了这里主人家的门前,吱呀一声推开了那小木门,导游还特意扫了下木门,掉落了许些积雪。“不过是多此一举。”我心里暗讽道。

  引荐之下,不一会儿我们便见到了屋中恭候光临的主人。只见她身着一身艳丽的韩式长袍,面带恭敬的微笑,用特有的礼仪向我们问好,伸出了长袍中的手示意,带领着我们到那屋中去。然后,她礼貌地邀请我们坐下后,才束起长袍盘膝而坐,随手顺起身边的一罐茶叶,一步步地冲泡。

  夜遂深了。在这狭隘的空间里如此僵硬的坐姿,我的心中充满了抱怨与牢骚:这么多繁琐的礼仪,这么多没有必要的举动,我们不过是不速之客而已,她又何必如此装模作样呢?不愿再听大人们客套,一个人来到了屋外,聆听那静悄悄的飞雪。这寂静的院子里只余我一个人,寒风呼啸着,不一会儿身上阵阵寒冷之感袭来。就算被冷死也不进去虚度光阴!我心里埋怨着。

  女主人在窗口处不经意间注意到了我,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暗自笑了笑。她不顾屋外的寒冷,拉起了固执的我,小声地嘱咐了几句,让导游带我去到了屋子的另一边。不情愿地缓缓踏着步子,我跟随着来到了屋后,却才忽然想起此刻正值新年。我逐渐被眼前的一幕所吸引:许多院落里都喷射出了鲜艳多彩的烟花,火树银花般,点亮了黑暗的天际;又如同一片又一片的玛瑙与珍珠,搭配着闪烁的繁星,照亮了我的脸庞,温暖了我的内心!就在我兴趣盎然、对接下来的喜庆充满憧憬之时,女主人又微笑着走了过来,小心翼翼地递给了我一杯姜茶。我接了我来,感受着上面淡淡的余温,嗅着那袅袅的清香,端着不紧不慢的送入了口中,细细品味。顿时,只觉全身是说不出来的舒服,原有的困意也消失的一干二净。

  刹那间,凝望着远处的热闹景象,观赏着天空中梦幻般的光辉,忆起女主人热情的待客与体贴,只觉内心的世界春暖花开!那一口口苦涩而又不失甜蜜、辛辣而又不失清淡的姜茶,在口中弥散而开,刺激着味蕾,浓郁的香气驱逐着寒冷,驱散了心中的不快与困倦。

  纵使是这寒冷刺骨的夜晚,女主人也依旧用她最为真挚的热情,最为淳朴的礼仪迎接了我们这些不速之客;如同那姜茶般简单而朴素,留下了春意盎然的温暖,我又怎能埋怨?

  坐上旅车,步上了归途。一路依旧充斥着寒冷,而我的心中,却满布着春意,氤氲着令人陶醉的袅袅花香……

  初三:蔡卓轩

  点评:文章开头直奔主题,让人一目了然。简单交待时间、地点后以轻松愉快的语气,将整个旅途向我们娓娓道来,令人回味无穷。文中小作者充分运用语言,动作,心理描写,将女主人的热情与悉心深深的印在读者的脑海里。再加上自己的心理变化使得整个文章更加生动、鲜活。
  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
  点评老师:刘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