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雨点缀的童年_800字

雨点缀的童年_800字

2019-07-29 08: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白云镶嵌的蓝天下是愉快的身影;星光闪耀的夜幕下是安详的睡颜;大雨倾盆的公路上是疯狂的背影……而这些回忆就像是一颗颗珍珠被用心织成的线串起,但这中间最亮的那一颗却是被雨点缀而成就的。

  那年姥爷的生日,却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水洗涤着万物:雨滴重重的打在小水涡上击起道道水纹;雨滴飞快地流落房檐,织成片片雨帘;雨滴轻轻落在花草上,渲染一幅幅独绝的画卷。天空轰隆的雷声和闪烁的光痕像是为我们的到来喝彩。

  到了姥爷家便看到姥爷正在屋门口张望,我和姐姐便扶他到椅子上坐下。他的嘴中全是抱怨:“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还来给我过生日,真是……”不知怎么,姥爷突然不说了,起身到床边拿了两盒奶给我和姐姐。我和姐姐对视一眼,刚想推托,忽然瞧见姥爷那严厉的目光,便接下了。

  闲坐了一会儿,比我小好几岁的小表弟姗姗来迟,看到我便说:“去我家吧!”我连忙起身,可刚走到门口,看看外面的雨变止步了,一闪神,一个身影已飞奔而出,我定睛看去——表弟?怎么还是他?还下着雨呢?

  又是一个瞬间,我飞奔而出。仍雨水击打着皮肤,仍寒风冲击这感觉,眼前的景物已被雨水模糊,衣服已经变的湿漉漉,可是,却一点也不感到后悔,只感到快乐与舒心。

  在即将看不到的事物时,终于追上了表弟,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表弟家锁门了。我们在门口淋了十几秒后,对视了一眼,便以最快的速度往回跑去,只是感到雨珠飞快的下落,雨滴打在身上的湿润,耳边呼呼的风声及透彻心扉的凉意。

  在奔跑了像一个世纪这么长时,终于回到了姥爷家,只见大人和哥哥姐姐们目瞪口呆地看着我们,几秒后,房间便传出一声声的训斥的声音。知道我和表弟咳嗽和抽泣了几声,姥爷怒喝道:“都闭嘴。孩子们这么小,还不懂事,都吵什么!”说着又起身给我们一人端了一杯热水,温和的说:“别着凉了。”最大的家长都发话了,其他人也只能欲言又止,这场闹剧才得以平息。

  蓝天白云下的笑容,夜幕低垂的睡颜都不如雨天奔跑的回忆深刻。如果这些回忆都是珍珠的话,那是最闪耀夺目的就是这颗了吧!而这颗珍珠的名字叫做“雨点缀的童年”。

  初三:蔺奕玮

  

    点评:本文取材真实生活,选材恰当,很有新意,段落分明,过渡自然,情趣盎然,可读性强。本文语言虽然并不华丽,但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读来津津有味。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内容叙述过于繁冗,作者可以将情节安排稍作修改,这样文章才会显得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加油哦!

    点评老师:金冬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