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我的中国梦作文600字

我的中国梦作文600字

2021-07-29 15: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19年是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在这一年的国庆节里,祖国也举行了一次浩大的仪式,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活动。有不少的外国领导人参加,这也是我看过最壮观的一个视频。

  回顾祖国走过的七十年光辉历程,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发自内心的自豪,民族自尊感油然而生,我庆幸自己生在中国,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中国具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经历过被人侵略、祖国动荡、社会不安、闭关锁国的生活,但就是在这样一个艰难的过程里,还是有很多爱国的青年和革命前辈冒着生命的危险给我们带来了今天这样一个生活幸福、家国富强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光辉事迹,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一个好的传播者、创造者、继承者。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志》一直都在警醒着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警钟长鸣、面向未来、居安思危。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是千古不变的,我们要是不强大起来,只有被别人欺负的命,这个世界并不是一个和平的世界,有不少的国家还在发生动乱,给不少的家庭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害,毁掉了很多人的家园,他们不能像我们一样享受着生活的美好,每天都在战火中战战兢兢,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所以请珍惜我们的幸福生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报效祖国,做一个有用的社会栋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