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学习知识的途径作文450字

学习知识的途径作文450字

2022-05-30 18: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前不久加入的学习群里,大家都很活跃,时不时一起讨论一些关于学习的话题,认真地提炼出一些观点,真的很受用。

  有一次我们谈到关于吸引新知识的途径,其实也就是学习的途径。

  然后,大家各抒己见,大意也能总结出几点。

  一个是我们最常见的读书,就是从书本上,包括各种大部头,专业书,以及一些杂志上面去汲取知识。

  另外一个就是从网络上。现在信息太发达了,只要你真的想要学习某一方面的知识,用心去搜索,都能找到,甚至免费的也不少。

  不过,我印象较深的是另外两个渠道。

  那就是从他人身上挖掘以及从某一件事上去发现。

  这个是属于好像很浅显的道理。但事实上,我们平时真的很少去反思学习。

  我们每天接触的人不少,也会处理的各种事项,却没有花心思去想想,从某一个人身上,有没有值得我们学习的点,或者是引为以戒的地方;在经历了一件事情之后,可以过了就不去想了,却没有花心思思考一下,为什么会发生,为什么要这样处理,是不是最优的,可不可以避免或者如何更好地去完善。

  如此一想,生活中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学习知识的途径并不单一,关键是我们自己要有心去观察与思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